案例:SOA成就最佳项目管理平台

案例:SOA成就最佳项目管理平台

—— IBM助力江苏联通基于SOA架构搭建统一项目管理平台

【IT168 应用案例】
2007年7月10日,IBM(NYSE: IBM)宣布基于领先的SOA(面向服务的架构)技术、产品和方法论,IBM成功助力江苏联通搭建了企业统一的 软件基础架构平台,并在此之上整合了企业管理支撑系统(MSS)的所有应用,成为覆盖江苏联通省级及各地市的统一项目系统,有效帮助江苏联通实现项目的管理规范化、操作流程化、效能最大化和决策有据化,为江苏联通全面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奠定了重要基础。据介绍,该系统为联通全国范围内的率先实践,系统功能在整个电信产业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中国电信业目前正处于剧烈变革之中,萨班斯法案(SOX法案)的出台,对上市公司的运营、管理和内部控制的高度要求显著提高。特别是随着3G项目建设高潮的即将来临,联通各种项目(包括 通信工程项目、土建工程建设项目和单纯购置型项目三大类)的建设规模及数量的不断扩大。目前,江苏省分公司的基础通信 网络设施年度投资额达到数十亿,各类项目的项目总数达上千个,每月有10至30个项目同时进行,一个项目负责人往往需要同时运行多个项目,而且通信网络设施建设项目的区域覆盖到各个地市,项目的周期要求更短,时效性更强,投资控制和进度控制的难度加大。因此作为电信运营商,联通从整个电信运营的基础设施到业务支撑平台都进行了持续性、高投入的建设和完善工作。IT系统建设和运维的年度预算超过亿元。 

    面对日趋复杂的项目管理和执行的工作环境,如何加强项目的规划和管控能力、降低投资风险、保证投资收益;如何使企业范围内的各种项目资源高效率协同和有序运行,避免各种人为因素造成的项目工期延误;如何建立企业自己的项目管理标准经验知识库,以达到项目成功的可重复性,提高项目管理总体水平;如何将项目管理系统与企业其他管理系统有效整合,提高信息的利用价值成为摆在电信运营商面前的重要课题。 

    面对这些挑战,江苏联通发现单纯地利用办公自动化(OA)系统或者一些独立的软件包来进行项目管理和审批,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自身对项目管理的严格要求。面对行业的整体挑战,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实力从而赢取竞争优势,江苏联通意识到,必须构建一套有效的流程化管理机制,最大化地利用企业人员和信息,避免项目管理中的人为因素造成的不确定性以及信息不畅造成的风险。因此,江苏联通决定将改革重心放在IT系统的建设和完善上,让IT发挥更大的价值,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自动化和标准化流程管理工具。 

    经过与多家IT厂商的沟通和选型,特别是同IBM的深入接触,江苏联通认识到软件基础架构对联通目前发展的重要性——基于领先的SOA架构搭建一个灵活的、可扩展的、开放的软件基础架构平台,将有效整合江苏联通的各区域和部门的信息、人员和流程,实现联通理想的最佳IT解决方案。最后,在同IBM及其合作伙伴浪潮乐金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通力合作下,经过半年的平台搭建和系统改造,江苏联通基于SOA架构成功了搭建了一个灵活的、可扩展的、开放的软件基础架构平台,并在此之上整合企业管理支撑系统(MSS)的相关应用,成为覆盖江苏联通省级及各地市的统一项目管理系统,为联通最终实现项目的管理规范化、操作流程化、效能最大化和决策有据化奠定了重要基础。 

    该系统实施后,江苏联通的整体项目管理能力、办事效率以及省公司与各地市的协同和互动得到了显著提高。以往通常在一周之上的才能协同完成的事项,如今一两天就能完成。 

    江苏联通信息化部副经理顾和平先生介绍说,除了项目管理系统,目前该平台还有效整合了江苏联通MSS系统的部分独立功能,如人力资源系统和业务资源管理系统等,预计在2007年,江苏联通将逐步将企业MSS系统所有应用整合到新平台上。待2008年江苏联通的BSS系统改造完毕之后,企业MSS,OSS和BSS三大系统将完全整合到目前的平台,该平台将成为企业的统一的业务流程管理平台,全面实现企业信息、人员和业务流程的贯通。 

    IBM软件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林鸿昱先生表示:“IBM软件集团始终致力于通过领先的软件基础架构实施和服务,帮助中国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进行创新和转型。作为SOA的领先厂商,IBM每年投资一亿美金在SOA领域,并在中国投入巨大人力物力扶植合作伙伴和协助客户实施SOA,IBM的SOA客户涉及政府、银行、电信等各个行业。作为软件基础架构的发展趋势的SOA,方面拥有最领先的技术、最成熟的方法论以及最全面的产品和方案。并始终致力于将自身在此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强大资源分享给更多的中国客户,帮助他们获得成功的创新和转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OA(面向服务架构)管控平台是用于管理和监控企业级服务的工具。它提供了以下功能: 1. 服务注册与发现:SOA管控平台允许开发人员将他们开发的服务注册到平台上,并通过平台进行统一的服务发现。这样其他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地找到并使用已注册的服务。 2. 服务监控与调用:平台可以实时监控服务的运行状态、性能指标和调用情况。这有助于开发人员了解服务的健康状况,并及时解决问题。 3. 服务安全与权限控制:平台可以提供身份验证和授权机制,确保只有经过授权的用户才能调用敏感的服务。 4. 服务版本管理:平台可以帮助开发人员管理不同版本的服务,确保系统中使用的是最新的服务版本。 使用SOA管控平台的一般步骤如下: 1. 注册服务:开发人员将开发的服务注册到平台上,提供服务的基本信息、接口定义和参数等。 2. 服务发现:其他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平台的服务发现功能找到已注册的服务,并获取相关信息。 3. 服务调用: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平台提供的API或SDK调用已注册的服务。 4. 监控与管理: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平台查看服务的监控信息、调用日志和性能指标,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具体的使用方法可能会根据不同的SOA管控平台而有所不同,建议您查阅相关平台的文档或联系相关技术人员获取更详细的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