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3D学习(七):DirectX下天空盒子的实现

概述
三维场影里的天空并不是“真正”的天空,而是用图片拼起来的,欺骗我们眼睛。通常把大家所在的场景用一个几何体包裹起来,再在里面贴上从各个角度的风景图,就好像一个真正的环境一样。想想CS之类的天空,是不是有点印象?


原理
现在的游戏里可能半球用的较多吧?不过原理上一样,我们这里以立方体为例。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画6个正方形,分别为它们贴上纹理。(要是真这样,我就不用写了-_-)这里我们只用一个正方形,也只用一个纹理,HOHO~想知道怎么回事?住下看吧(欠扁)

立方体环境贴图(Cubic Environment Mapping),也叫立方体贴图,就是一个纹理包含了包围物体场景的图像数据, 就像一个物体在立方体中心一样.每个面包含横竖各90度的视野,每个立方体贴图共6个面. 面的方向如下面左图所示:

右图呢,就是立方体贴图的UV坐标纹理的等价形式,说到底,就是把6张图片拼到一块儿去了而已。不过一般情况下,立方体贴图是映射到一个曲面上,而且,它跟本不使用UV坐标。代替它的是一个3D向量,在DirectX中是D3DFVF_TEXCOORDSIZE3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