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rok让你的本地Web应用暴露在公网上

1.Ngrok介绍

Ngrok是一个反向代理,通过在公共的端点和本地运行的Web服务器之间建立一个安全的通道。Ngrok可捕获和分析所有通道上的流量,便于后期分析和重放。简单来说,利用 Ngrok可以通过外网来访问部署在本地服务器的网站,它还提供一个Web管理页来监控HTTP通信报文,方便程序员发现问题、开发调试。另外Ngrok还支持TCP层端口映射,不局限于某一特定的服务。支持Mac OS X,Linux,Windows平台。

Ngrok 官方网站:https://ngrok.com/

Ngrok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inconshreveable/ngrok/

2.应用场景

2.1.WEB开发

作为一个Web开发者,有时候会需要临时地将一个本地的Web网站部署到外网,供他人体验评价或协助调试。传统的做法是利用花生壳等动态域名或自行搭建VPN做端口映射,而利用 Ngrok几条命令就搞定。

2.2.微信开发

在做微信开发的时候,需要经常用微信客户端调试系统服务功能,但是在开发阶段服务端程序一般是运行在本地服务器上。这样,微信在公网上在是没有办法访问到本地服务器资源的。解决微信本地开发的关键就是能够将本地服务IP映射到公网上,所以Ngrok对于在本地进行微信开发很有作用。

2.3.TCP端口转发

TCP端口转发,这意味着可以在外网SSH到本机了,当然外网端口是随机分配的。

3.简单使用

实验环境:Windows7、Ngrok 2.1.3

Step1:首先去Ngrok官网去下载最新版本客户端。Windows版本下载解压后只有ngrok.exe一个文件,暂将其放置在D盘根目录下。

Step2:首次使用Ngrok服务需要先为本机安装authtoken。在Ngrok官网注册一个账号,在Auth菜单下获取官方分配的authtoken。(该步可省略,但是未注册用户不具备自定义域名等高级功能)

Step3:安装authtoken,按下Win+R键-->运行-->执行cmd。cd进入到ngrok.exe的根目录下,输入如下指令:

ngrok authtoken <YOUR_AUTHTOKEN>

Step4:通过上述几步,现在就可以创建一个安全隧道,将本地服务IP映射到公网上。执行下面命令就可以为本机`localhost:8080`地址分配一个Ngrok官网下随机二级域名。

ngrok http 8080

Step5:从上图Ngrok服务开启后的状态可以看出` http://7a65105c.ngrok.io`就是生成的公网域名。但有个问题,它是随机生成的,每次启动Ngrok服务都会重新生成,在微信开发的时候很不方便。Ngrok提供了解决方案,允许绑定自定义二级域名和顶级域名(收费功能),只要在ngrok.exe的根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

ngrok http -subdomain=[二级域名] [端口]   //绑定Ngrok二级域名
ngrok http -hostname=[顶级域名] [端口]    //绑定自定义顶级域名

Step6:打开web界面在`http://localhost:4040`检查和重复请求,监控HTTP通信报文。

 关于 Ngrok 就讲到这了,本人也是初次使用,很多高级功能未涉及。如果各位看官有需要请移步官方文档

4.国内Ngrok服务

Ngrok是非常好的工具,但是它的服务器在国外,国内存在访问稳定性差、速度慢等问题。这个给国内的程序员带了很多不便。好在Ngrok是个开源项目,有些前辈或公司在Ngrok项目基础之上做了改进,提供了功能相似的国内Ngrok服务。

相关推荐:

  1. Sunny-Ngrok内网转发
  2. Ngrok国内免费服务器——糖果科技
  3. NATAPP 基于ngrok高速内网穿透服务
  4. pc5s - 互联网到个人电脑的反向代理

其具体使用规则很简单,并且都有详细的文档或视频说明。

5.参考与扩展

[1] l631068264,Windows 下 配置 ngrok ngrok使用教程

[2] 林泳坛,关于Ngrok的一些思考

[3] 攀哥, 自建Ngrok服务与使用方法

分类:  反向代理
标签:  HTTP
4
0
« 上一篇: C#基础篇 - 理解委托和事件
» 下一篇: SuperMap iClient for JavaScript 新手入门
posted @  2016-07-16 23:07  康师傅° 阅读( 651) 评论( 2编辑  收藏

  
#1楼   2016-07-17 14:39  沈赟   
谢谢分享
  
#2楼   2016-09-09 10:11  NewSea   
学习。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