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TLE spoon 升级时会遇到的问题处理

        最近接收数据ETL流程之后,发现ETL工具已经很多年年没有升级了(3.2.0.17版本),最新的是7.0.0.0-25........(中间隔了8年多),于是想从3.2版本直接升级到7.0版本。

       1、首先我们去KETTLE的官网上面下载最新的KETTLE版本http://community.pentaho.com/projects/data-integration/  在官网首页的DOWNLOAD标签下,下载完以后直接解压到以前的3.2版本安装目录下(这样好像可以直接找到以前的 JOB和transformations 不会报错)

     2、update JDK/JRE版本,因为版本太新,所以相应的JDK/jre版本也要跟新,我用的JDK1.6版本的安装kettle7.0以后会报错(call  java class ***** not found)什么的。因此果断升级到1.8的最新版本,JDK的ORACLE官网链接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3、安装好以后要记得修改系统JAVA变量  java_home 和 PATH 路径。

     4、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对应系统中的数据库正确版本的驱动JAR包移植过来,不然在新版本SPOON上面运行会报出 

            Exception while loading class 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由于年代久远,该软件的目录也发生了改变,我们需要将D:\pdi-ce-3.2.0-stable\data-integration\libext\JDBC目录下的所有DB  JAR 包-拷贝到-->D:\pdi-ce-7.0.0.0-25\data-integration\lib 的文件夹下面(jar 包不能重复,不然不知道用哪个,可能会报错),查看一下DB链接,点击test,如果显示连接到数据库就说明正常了。(DB驱动JAR包和咱们系统里面的DB种类和版本有关系,和KETTLE版本没有直接关系,因此把以前KETTLE的包直接复制就行了)

    5、最后运行ETL job流程,看到新版完美的没有报错~~收工(图形界面确实比以前看起来好看很多)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