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发现与智能决策》笔记

本文内容来自于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张文宇等著的《知识发现与智能决策》一书,有少量自己的内容。

一.知识发现是什么?

识别出存在于数据库中有效的、新颖的、具有潜在效果的乃至最终可理解的模式的非平凡过程。

将数据变成信息,信息变成知识,知识形成策略,策略构成智能的活动,从而指导人类有效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二.数据形态,数据组织方式、知识发现的结果表示

数据形态:数字,符号,图形,图像,声音等

数据组织方式: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

知识发现的结果表示:规则,法则,科学规律,方程或语义网

三.数据集是一组事实F(如关系数据库中的记录),模式是一个用语言L来表示的一个表达式E,它可用来描述数据集F的某个子集FE,E作为一个模式要求它比对数据子集FE的枚举要简单(所用的描述信息量要少)。

四.知识发现的过程

1.数据准备:

(1)数据选取:根据用户的 需要从原始数据库(异构数据库http://baike.baidu.com/link?url=eVArs09wAMeP5nCrdxjcqOLgc_-1T65FS35EZhbnCwaAePL7bd67be3aHZEY6

10D4hqv1VrnyzYIgXlKFiXfrq和多源性数据文件)中抽取的一组目标数据

(2)数据预处理:消除噪声,推导计算缺值数据,消除重复记录,完成数据类型转换(如把连续值数据转化为离散型数据,以便于符号归纳&#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