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中我学到的

提高班在制定了新制度后,其中的导师制暴露了我的不少问题。对学生关注的少,学生提出的问题没有及时解决和什么研究,尤其是责任的问题,对责任没有清晰的认识。

 

       懂得责任,才能对自己负责任,对别人负责任。
 

       
     带自己的学生需要认真负责,教学相长”是最大的益处,帮助别人是完善自己的过程。
     “把学习简单的理解为理解为知识的灌输和简单的技能培养,把上学理解为要灌输进去某些知识概念,去掌握某种技能。认为九期有问题就是没有用时间学习,只需要提醒他们尽量完成自己的进度”这也许是不负责任的根本原因。感觉把时间用在学知识上最优价值,帮助别人解决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当然当起老师来就不会认真负责。
     
       该怎么处理自己带的学生提出的那些比较难解决的问题呢?先对问题分类,思想上的问题还是技术上的问题,这中思考的方式自己将来的工作中肯定也会经常用到。你能解决,才能让别人甘心由你教;在企业里,你解决了企业里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企业才会重用你;实现了老师所教的理论,这些理论才有价值,让你更快的成长,否则,很容易被被淘汰。
 
       不论是自己学习还是带学生,也绝对不是知识的灌输那么简单(如果只是知识灌输的问题的话,没有必要通过导师,自己直接百度或者给学生资料就好了);那么我们应该做的是什么呢?关注自己和所带学生的的状态,及时关注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有那些问题,并把这些问题指出来,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也整好检查自己身上有没有学生身上的问题,并且学生身上的问题也能促进自己的思考,思考为什么学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自己是不是也该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抱怨别人身上有问题的时候,把责任推给了别人,同时把解决问题的机会和成长的机会也拒绝了
       这是我在导师制问题上所体会和反思到的,我本身的问题有不少,希望能尽快的完善自己
  • 2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