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主板上的三极管与晶振的检查方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be5b6c9c0101flvm.html


相关文章

1、晶振好坏检测方法,晶振测量方法,测量晶振的----http://www.58.com/diannaoyingjian/372109.html


笔记本主板上的三极管与晶振的检查方法

笔记本主板上三极管好坏的检测方法 

1.检测PNP型三极管的好坏
    泉州计算机培训检测PNP型三极管的好坏的方法如下:
 (1)首先将三极管用电烙铁从电路板中焊下,然后用纸巾将三极管的引脚清洁干净(如果锈迹比较严重可以用砂纸打磨)。
 (2)选择指针万用表的R×lk挡,并调零校正。分别检测三极管集电结和发射结的正向与反向电阻。
 (3)对上述操作得出的结果进行比较,如果集电结、发射结的反向电阻均小于其自身的正向电阻,且集电结和发射结的正向电阻基本相等,则被检测的PNP型三极管是正常的。
 
提示:三极管是由两个PN结构成的,P->N方向的电阻即为单个PN结的正向电阻,N->P方向的电阻即为反向电阻。

 

2.检测NPN型三极管的好坏
  检测NPN型三极管的好坏的方法如下:
  (l)首先将三极管用电烙铁从电路板中焊下,然后用纸巾将三极管的引脚清洁干净(如果锈迹比较严重可以用砂纸打磨)。
 (2)选择指针万用表的RXlk挡,并调零校正。分别检测三极管集电结和发射结的正向与反向电阻。
(3)对上述操作得出的结果进行比较,如果集电结、发射结的反向电阻均大于其自身的正向电阻,且集电结和发射结的正向电阻基本相等,则被检测的NPN型三极管是正常的。

笔记本主板上晶振的常用检测方法

1.测量晶振的电压
    检测时,先给电路板加电,然后用万用表测量晶振两引脚的电压,正常情况下两引脚电压不一样,会有一个压差。如果无压差,说明晶振已发生损坏。笔记本维修

 

2.测量对地阻值
    检测时,分别测量两只引脚的对地电阻值,正常情况下晶振两引脚的对地电阻值应在300-00Ω之间,如果超过这一范围,说明晶振已发生损坏。

 

3.测量昌振引脚间的正、反向阻值

    检测时.开路检测晶振两只引脚间的正、反向阻值,正常情况下,无论是正向电阻还是反向电阻均应为无穷大,否则说明晶振已发生损坏。

 

4.一测量晶振的波形

    将测量的电路板通电,然后用频率表或示波器测量其工作频率,正常情况下,其工作频率应在标识范围内。

 

5.代换检测
    泉州笔记本维修在受条件限制的情况下,也可以用一个好的晶振替换原先的晶振,看能否正常工作。如果能,则说明晶振损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