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和主机ping不通解决办法

原文地址::http://blog.163.com/danshiming@126/blog/static/109412748201251211140194/


相关文章

1、如何关闭虚拟机vmware的防火墙?----http://bbs.csdn.net/topics/300234910


虚拟机和主机ping不通  

 

一般有3种方式:NAT、bridged 、host-Only。如下图:

虚拟机和主机ping不通解决办法 - danshiming - danshiming的博客
                                                图1

 Bridged方式:

        在图1中Network connection中选中第1项,即在vm ware虚拟机属性里面设置网卡为桥接,这样启动虚拟机后,虚拟系统就会通过网卡桥接到局域网。一般地宿主机是自动获取局域网ip,那么虚拟机也设置为自动获取局域网ip;如果宿主机不是自动设置为局域网ip,那么就给虚拟机设置一个和宿主机(其IP为:10.232.70.9)同一网段的真实IP,如设置为10.232.70.235,就可以了,一样上网,跟本机无任何区别。采用bridged方式需要有你的局域网网段的ip,这种方式不需要Vm1、Vm8同样可以上外网。

Nat方式:

        在图1中Network connection中选中第2项
使用nat方式默认的虚拟机配置下使用dhcp自动获取ip即可。如果要自己定义静态ip的话,进入 
edit->virtual network setting->host virtual network mapping->vmnet8,点后面的>,subnet可以看到nat所在的网段,自己设置一个该网段的ip也可以(也可以在此修改为其他网段,保证虚拟机中的网段和这里一致),虚拟机网关ip在nat标签下可以看到。 
个人比较喜欢用nat方式,不用受限于局域网环境。但是只能虚拟机访问外部网络,外部除了主机外其他不能访问虚拟机(但是可以通过设置端口映射实现)。

Host-Only以后再补充!

      如果虚拟机里能ping同本机,而本机却ping不通虚拟机,或者虚拟机不能ping通本机,可能有如下原因:
如果是桥接模式,那么可能性1:虚拟机防火墙禁ping,请关闭虚拟机防火墙重试;可能性2:桥接设置的ip有冲突或者是虚拟机桥接服务不正常。

如果是nat模式,那么可能性1:虚拟机防火墙禁ping,请关闭虚拟机防火墙重试;可能性2:本机上的vmnet8网卡被禁用了。可能性3:vbox的nat模式,vpc的共享模式,本来就这样的。

如果是host-only模式,一般就是虚拟机防火墙禁ping了







//=======================================================================================================================

备注::

1> VMWare网络配置方式,我一般使用桥接和主机两种。
     桥接是最简单的方式,一般是你有一个网关,你的windows主机和你VMWare里的各种unix/linux系统,都通过这个网关来通讯.
     而主机方式,是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 windows主机操作系统能与VMWare虚拟机上的客户操作系统正常通讯。我们从VMWare的Virtual Network Edit里可以看出,vnet0是用来实现桥接模式的,vnet1是用来实现主机模式的。主机和客户机是直接通过vnet1通讯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