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客网刷题笔试1(java)

方法重写“  两小两同一大  ”原则
方法名相同,参数类型相同 
子类返回类型小于等于父类方法返回类型,   
子类抛出异常小于等于父类方法抛出异常,   

子类访问权限大于等于父类方法访问权限。


String类不可变,指的是String对象内容不可变,因为'String对象存在常量池中,而String的引用是可以可变,可以为String引用赋予新的对象字符串


在说内联函数之前,先说说函数的调用过程。  

    调用某个函数实际上将程序执行顺序转移到该函数所存放在内存中某个地址,将函数的程序内容执行完后,再返回到  
转去执行该函数前的地方。这种转移操作要求在转去前要保护现场并记忆执行的地址,转回后先要恢复现场,并按原来保  
存地址继续执行。也就是通常说的压栈和出栈。因此,函数调用要有一定的时间和空间方面的开销。那么对于那些函数体  
代码不是很大,又频繁调用的函数来说,这个时间和空间的消耗会很大。  

    那怎么解决这个性能消耗问题呢,这个时候需要引入内联函数了。内联函数就是在程序编译时,编译器将程序中出现  
的内联函数的调用表达式用内联函数的函数体来直接进行替换。显然,这样就不会产生转去转回的问题,但是由于在编译  
时将函数体中的代码被替代到程序中,因此会增加目标程序代码量,进而增加空间开销,而在时间代销上不象函数调用时  
那么大,可见它是以目标代码的增加为代价来换取时间的节省。  

    我们都学到将一些简短的逻辑定义在宏里。这样做的好处是,在编译器编译的时候会将用到该宏的地方直接用宏的代码替换。这样就不再需要象调用方法那样的压栈、出栈,传参了。性能上提升了。内联函数的处理方式与宏类似,但与宏又有所不同,内联函数拥有函数的本身特性(类型、作用域等等)  

    写过C++代码的应该都知道,在C++里有个内联函数,使用inline关键字修饰。另外,写在Class定义内的函数也会被  
编译器视为内联函数。  

那么,在java中的内联函数长什么模样呢?在java中使用final关键字来指示一个函数为内联函数,例如:  

Java代码  
  1. public final void method1() {     
  2.    //TODO something     
  3. }  

    这个指示并不是必需的。final关键字只是告诉编译器,在编译的时候考虑性能的提升,可以将final函数视为内联函数。   
但最后编译器会怎么处理,编译器会分析将final函数处理为内联和不处理为内联的性能比较了。


private 修饰的变量 是私有变量
私有变量只能被本类自己所使用,
一个经典的例子是 刘备死了之后,阿斗继承刘备的所有东西,但是刘备的媳妇还是刘备的媳妇。
比喻私有变量被子类继承后 不能使用,不可修改

不能通过类名调用非静态的方法,因为非静态方法的调用需要实例化对象后才能调用


==强调栈中的比较,可以理解为地址比较
equals强调对象的内容比较
String s=“hello”;会在栈中生成hello字符串,并存入字符串常量池中。
String t=“hello” ;创建时,会在字符串常量池中寻找,当找到需要的hello时,不进行字符串的创建,引用已有的。 所以,s==t返回true,s.equals(t)也是true。
char c[]={'h','e','l','l','o'}; c==s这个是不存在的,==两边类型不同
t.equals(c)这个语句在anObject instanceof String这步判断不会通过,也就是cha[] 压根不能与String相比较,类型不是相同的。返回false


hrows用于在方法上声明该方法不需要处理的异常类型,用在方法上后面跟异常类名 可以是多个异常类
 throw用于抛出具体异常类的对象,用在方法内 后面跟异常对象只能是一个异常类型实体.
 try块必须和catch块或和finally同在,不能单独存在,二者必须出现一个. 
finally块总会执行,不论是否有错误出现.但是若try语句块或会执行的catch语句块使用了JVM系统退出语句,finally块就不会被执行了. 一般我们把关闭资源的代码放在finally里面 保证资源总是能关闭

然后再看这一题 A肯定对了,C根本就跟异常处理没有关系,所以不选。就算有关系也错了

final用于声明属性、方法、类。分别表示属性不可更改、方法不能被覆盖、类不能被继承。


 public可以被当前类,子类,包,其他包,访问,
protected 可以被当前类,子类,包访问
default可以被可以被当前类,包内访问;
private只能被当前类访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