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表单序列化&JQuery源代码中两个小扣好的意义&StringUtils的用法

$('#form').serializeArray()

 

serializeArray() 方法序列化表单元素(类似.serialize() 方法),

 

返回 JSON 数据结构数据。 注意:此方法返回的是 JSON 对象而非 JSON 字符串。


/*************************我只是分割线罢了*****************************************/

如果大家看jquery的sourcecode就知道一开始就有两对小括号,是什么意思呢! 真的是比较困惑, 这么神奇的代码,什么意思啊?

我们先看看jQuery一开始是怎么写的:

(function(){    
// jquery 代码
})();

它是由什么组成呢? 有一个匿名函数(函数没有名字),此匿名函数被一对小括号包裹着,这对小括号右边还有一对小括号.
我们再看常用一般函数定义方式.

//函数定义
function func1(){
alert("hello,world");
}
//调用函数
func1();

那么这两句话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弹出一个"helloworld"的对话框,那么我们可不可以合并成一句话, 也同样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当然是可以的.

(function(){
alert("hello,world"
); })();

函数名称func1都去掉了, 在函数外面加了一对小括号.这和jquery是一样的啊! 可以看出最后面一对小括号语义就是"调用此匿名函数",那么包裹在匿名函数外面的一对小括号可以去掉吗? 变成如下的样子

function (){
alert("hello,world");
}();

要回答这个问题,先看看javascript对表达式的评估.


dd= aa+ cc*bb javascript会先评估cc*bb,然后才会评估aa+,这是因为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乘运算(*)符优先级高于加(+) 同样如果去掉这对小括号的话, 我们可以假想一下其表达式的评估过程, javascript会先评估最后面小括号,而不是先评估匿名函数了,那么最后面的小括号是什么语义呢! 仅当作一般运算符去处理,并不是"此处存在函数调用"的这样一个语义, 因为在这之前并不知道有匿名函数存在(还没有评估呢),所以在匿名函数外面加上一对小括号的话,javascript对其评估的顺序就变了, 所以答案很明显,不可以去掉匿名函数外面的一对小括号,否则其评估就会失败,导致语法错误.


/*************************我只是分割线罢了*****************************************/


StringUtils 方法(null安全)

StringUtils 方法的操作对象是 java.lang.String 类型的对象,是 JDK 提供的 String 类型操作方法的补充,并且是 null 安全的(即如果输入参数 String 为 null 则不会抛出NullPointerException ,而是做了相应处理,例如,如果输入为 null 则返回也是 null 等,具体可以查看源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