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安装/卸载OCX控件的方法

打开Delphi,关闭所有项目。

1.      安装OCX控件

点击菜单项:Component -> Import ActiveX Control…

进入如下界面:

然后点击按钮“Add..”,弹出如下界面选择Ocx文件:


注意:如果是DLL文件,则可能不会出现,需要将文件类型切换为所有。

选中目标文件后,该Ocx或者DLL对应的OCX控件会自动添加到列表中。

点击按钮“Install…”,弹出如下对话框,提示将控件安装到哪个控件包,系统默认是dclusr.dpk,即Delphi默认的用户自定义控件包,选择默认值即可。


点击按钮“OK”后,即弹出如下dclusr.dpk的编辑界面,通常系统还会提示是否继续编译dclusr.dpk,选择“Yes”。


如果正常编译完成,则Ocx控件会被添加到Delphi IDE 控件栏的ActiveX页面。

 

1.      卸载OCX控件

点击菜单项:Component -> Import ActiveX Control…

界面同第1步,此略。

选中需要移除的OCX控件后,点击按钮“Remove”,系统会弹出确认对话框,点击“Yes”后,即可以移除该OCX在系统中的注册信息,理论上,将该控件拖放到窗体中会出现异常信息。

但是在用户的自定义控件包中尚存留文件,需要在空白的Delphi环境中打开自定义控件包文件,该文件通常在如下路径可以找到:

c:\borland\delphi6\LIB\dclusr.dpk

打开该文件后,会弹出如下界面:

在上述界面中,选中需要移除的文件(可能不止一个)并点击按钮“Remove”。

然后点击按钮“Compile”对该控件包重新编译。

如果编译正常的话,会提示该控件已经移除,且会从Delphi IDE控件栏的ActiveX页面中消失。【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