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的农村教育令人刮目相看

现今的农村教育令人刮目相看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教育服务关爱团于6月30日上午来到了十堰市张湾区荣华希望小学。为了了解当下农村教育的状况,我们采访了小学的老师。

我们前往了办公室,受到了老师的热情招待。我们表明了此次到访的缘由后,老师欣然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首先,我们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展开了提问,老师回答道,学校的规模并不大,总共84个学生,14个老师。学校位于市郊,学生大多为随迁子女,所以学生人数不多。虽然学校小,但是学校的教育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每个教室都配备吊扇,多媒体设备等设施,操场上还有崭新的跑道,篮球场和健身器材。

随后,我们询问了有关教学课程的情况。老师回答道,一天的课程分为上午四节下午三节,除了语数外这些基本课程外,学校还开设了其他各种各样的课程。这时,老师带我们来到了教室,给我们看了课程表。课程表上的课程十分丰富,有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科学,音乐,美术,书法,信息技术等等。可以看出,现在农村小学教育越来越注重道德教育了。我们又对课外活动表示了提问,老师说,每逢节假日,学校都会有很多活动,比如说春游,游园,植树。除此之外,还会举行像学雷锋,诗词朗诵等一些学习类的活动。最后,我们询问了有关学校与家长联系的情况,老师回答道,学校每学期都有家长会,并且每个班级都有家长们同老师联系的QQ群,这样做是为了家校合力,共同引导孩子成长。

简练的采访之后,我们对当下的农村教育有了初步的了解。现在的农村教育不像从前那样只有单一的教学楼,单一的课程,而是有了很大的变化。学校里有着漂亮的教学楼,完善的教学设备,更加注重于学生的道德教育,更加注重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城市教育的差距越来越小。我们期待农村教育在未来会越来越好!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教育服务关爱团

6月30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