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kle Tree - 在BT下载BitTorrent文件中的使用

      什么是BT下载
     BT下载,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所谓的BT下载,其实就是采用了P2P技术来让客户端相互间进行数据传输,一来加快数据下载的速度,二来减轻下载服务器的负担。
      为了更好的理解,我还是举个简单的BT下载的例子吧。假如,下载服务器T上有BT资源 S,既然是BT资源,那么S里的数据肯定被分成一块一块的,假如它由a,b二块组成。这时,A、B两个用户都想下载BT资源S, A首先会从T上下载a, 下载完成后,就会告知B,此时B知道A上已经有数据块a了,如果这时B去下载S时,它会从T上下载b,并且同时去A上下载a,这样既加快了下载效率,又减轻了服务器T的负载。
       上面只是简单的描述了数据传输的大概逻辑,但是有一点我们还没有提到,那就是数据传输正确性的验证。一般,数据在跨网络传输时,为了却确保传输的正确性,客户端在接收到数据时需要对数据进行验证,验证数据在传输过程中是否出现了什么意外情况,如验证数据是否被别人篡改,数据是否丢失等。常用的验证方式是,数据传输前,对传输的数据进行计算,生成一个信息摘要,而客户端接收到数据时,会再次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计算,形成一个新的摘要,然后比对新摘要和接收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