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状态会话Bean和无状态会话Bean

有状态会话Bean(SLSB)和无状态会话Bean(SFSB)的区别
1   无状态   (Stateless)    
    在不同方法调用间不保留任何状态   。 
    事务处理必须在一个方法中结束   。 
    通常资源占用较少;可以被共享(因为它是无状态的) 。
    无状态Bean不会"专门"保存客户端的状态----(需要强调“专门”是因为无状态会话Bean也会有成员变量,有成员变量就可以保存状态,但它不会专门为特定的客户端保存状态。)。
    ----你对ENTITY   BEAN的数据操作不会被容器维护,当其他的用户要用ENTITY   BEAN时,里面的数据不
会被钝化到服务器的磁盘上。也就是被保存起来。

2   有状态   (Stateful)    
    可以在不同的方法调用间保持针对各个客户端的状态   。 
    与客户端的联系必需被维持;通常开销较大 。 
    有状态会话Bean会保存客户端的状态 。
    --你对ENTITY   BEAN的数据操作会被容器维护起来,当其他的用户要用你正在使用的ENTITY   BEAN时,里面的数据会被钝化到服务器的磁盘上,例如网上的购物车。

区别的根本原因
这与无状态会话Bean和有状态会话Bean的运行原理是相关的。
对于有状态会话Bean来说,只要有客户端发送对有状态会话Bean的访问,服务器都会创建一个会话Bean实例与该客户端对应,这样这个实例与这个客户端就是 一一对应的。如果客户端在Bean实例中保存了信息,之后还可以使用。
对 于无状态会话Bean来说,服务器端会维持一个 实例池,创建好若干个实例对象供客户端调用。当从客户端发送创建会话Bean的请求时,并不一定会真的创建 EJB,多数情况下是从实例池中得到一个实例,用完之后重新放回实例池。如果下次再访问,再从实例池中取出一个实例使用,并不一定是上次的实例。即使两次 访问使用的是同一个实例,在两次访问之间也有可能有其他的客户端访问了该实例。所以,并不能保证在多次访问之间的信息会被保存。所以,无状态会话Bean 不会专门保存客户端的信息。
各自的优缺点
因 为有状态会话Bean需要保存特定客户端的信息,一个客户端对应一个实例,既是在当时客户端有连接没有访问的情况下,也要为这个客户端保留这个实例。这样 随着客户端数量的增加,服务器端需要创建的实例的数量也在增加,增加到一次程度对服务器的性能就会有一定的影响。为了不对服务器的性能产生影响,通常服务 器会进行一些优化。当客户端的数量超过某个值之后,就不创建新的实例。虽然不创建新的实例,还是需要对用户响应,这时候就采用共享实例的方式。会查看哪个 实例虽然处于连接状态,但是没有访问,然后把这个实例的状态保存起来,使用这个实例为新的请求服务,对于原来的客户端来说,称为挂起。如果原来的客户端又 发送请求了,会重新查找一个空闲的实例并且把已经保存好的状态恢复回来,这个过程称为激活。所以在有状态会话Bean的访问过程,经常会发生查找实例,激 活挂起等操作,所以效率比较低。
而发送对无状态会话Bean的请求的时候,可以随便取一个空闲的实例为客户端服务,所以效率比较高。
有状态会话Bean的好处是,可以保存客户端的状态,所以客户端在后续访问的时候就可以少传递一些参数。而状态会话Bean需要传递方法执行过程中需要的所有参数。
如何选择

根据上面分析的有状态会话Bean和无状态会话Bean的优缺点。如果要频繁的访问,并且多次访问之间会共享一些信息,这时候应该使用有状态会话Bean。对于不经常使用的功能,可以使用无状态会话Bean。无状态会话Bean的使用要比有状态会话Bean的使用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