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 developer配置

plsql developer

plsql developer需要安装oracle Instant Client

Instant Client 下载地址
plsql官网下载地址

由于plsql developer现只有32bit, 所以在下载oracle Instant Client时请选择32位版本的, 否则plsql developer不能正常连接。

安装好plsql developer客服端后, 双击打开,点击Cancel不登录进入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菜单栏选择 Tools -> preferences 进入首选项, 设置红框部分为oracle Instant Client安装所在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确定后退出plsql developer, 在oracle Instant Client下新建 NETWORK/ADMIN/tnsnames.ora文件, (不存在则创建文件夹)如:E:\instantclient\instantclient_12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
可以从oracle_home拷贝改文件, 若没安装oracle, 可直接复制下面代码

# tnsnames.ora Network Configuration File: E:\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dbhome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
# Generated by Oracle configuration tools.

LISTENER_ORCL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localhost)(PORT = 1521))


ORACLR_CONNECTION_DATA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1521))
    )
    (CONNECT_DATA =
      (SID = CLRExtProc)
      (PRESENTATION = RO)
    )
  )

ORCL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localhost)(PORT = 1521))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orcl)
    )
  )
#来自oracle

保存成功后,打开plsqldeveloper进入。



oracle服务名描述必须启动
Oracle ORCL VSS Writer ServiceOracle卷映射拷贝写入服务,VSS(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能够让存储基础设备(比如磁盘,阵列等)创建高保真的时间点映像,即映射拷贝(shadow copy)。它可以在多卷或者单个卷上创建映射拷贝,同时不会影响到系统的系统能。NO
OracleDBConsoleorclOracle数据库控制台服务,orcl是Oracle的实例标识,默认的实例为orcl。在运行Enterprise Manager(企业管理器OEM)的时候,需要启动这个服务NO
OracleJobSchedulerORCLOracle作业调度(定时器)服务,ORCL是Oracle实例标识NO
OracleMTSRecoveryService服务端控制。该服务允许数据库充当一个微软事务服务器MTS、COM/COM+对象和分布式环境下的事务的资源管理器NO
OracleOraDb11g_home1ClrAgent监听器服务,服务只有在数据库需要远程访问的时候才需要NO
OracleServiceORCL数据库服务(数据库实例),是Oracle核心服务该服务,是数据库启动的基础, 只有该服务启动,Oracle数据库才能正常启动YSE

要是只用Oracle自带的sql*plus的话,只要启动OracleServiceORCL即可,要是使用PL/SQL Developer等第三方工具的话,OracleOraDb11g_home1TNSListener服务也要开启。OracleDBConsoleorcl是进入基于web的EM必须开启的,其余服务很少用。
  注:ORCL是数据库实例名,默认的数据库是ORCL,你可以创建其他的,即OracleService+数据库名。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