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我娶了吧

先谈恋爱后结婚,已经成为大众的思维定势.只谈恋爱不结婚,也已经成为小众族群的时髦,是时下流行文化元素之一种,却在当下,有一个小女子反其道而行之,对他很喜欢的男子说,你把我娶了吧,我们不妨结婚,后谈恋爱,如何.

呵呵,不是正在上演的一出电视连续剧,而是真人真事,真情演绎的结婚大事.而且,她还不是街巷里弄得邻家小妹,是位电视节目主持人,出道以后人气一直很旺.她的故事版本是由与她在同一个新闻工作中心工作,我的女友口口相传给我的,距离事实真相大概不会有太大的差错吧.当时的我,马上联想起小时候看过的老电影《李双双》,那个聪明贤惠机智的双双大嫂,是如何地搞笑,又是如何的让我们感动。现在想来,感动我的,大概是她泼辣辣的真性情吧。

她芳龄30有余,近年来,婚嫁的紧迫感,与任何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女子一样,但她芳心焦灼不安,但表面上却是从容淡定,不急不徐。半年前,她经好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海归派的势力人物。双方彬彬有礼地见了一次面,然后是两次,三次。但是,尽管两人心中是暗自欢喜,他们之间的关系却一直不温不火的维持在握手言欢的层面上。原因之一,两人皆是成功人士群落的鹤立人物,都好忙好忙,真的是连续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她好不容易把手上头的工作告一段落,他确刚刚出差欧洲,要一个半月才回京。等他回了,却找不到她人影了,原来是去外地赶拍什么节目。如此错落,他们自然总也照不了面。

原因二呢,因为两人都是举手投足有分量的人物,也自然都很矜持,像林黛玉一样,说话欲语还藏,行为呢,走一步看三步,谁也不想先抖落自己的心思,怕万一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怎么收场呢,岂不是有点掉价啊。

但是,如此蹉跎下去,有年无月的,他不急,她却是先急了。她远观近看,仔细掂量,认为他的综合指数够高,确实是自己心仪的人选。如果错过他,下一班车能遇上谁,还真不好说。而且,这样优秀的男子落了单,单身后一定有很多美女排队,万一有哪个泼辣一点的,性情率真一点的美女趁虚而入,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话。她都不敢想下去了。当然,她也是名主持,人前显赫,人后也有不少送鲜花的人。但是,花花世界里,不着边际得人太多。她要的是一份踏踏实实的结婚生子的生活。那么,与其坐等干着急,不如先下手为强吧。

那天,他们终于第四次约会的那天晚上,月亮很园,月影很飘,人很美。半瓶红酒下去后,她扬起桃红的脸说,你把我娶了吧。对方懵了,心跳猛烈加速,又以为自己听岔了。一口酒差点就呛了。她却认真的重复了一遍,一字一句的说,你把我娶了吧。

那个幸运的男子又惊又喜。确实受惊的感觉大于喜悦。他要求,给他半个月的时间考虑。这短时间里,他咨询了所有的朋友,也打听了所有能打听到的关与她的一切。确认,几乎是无懈可击的一个好人儿。于是,他紧紧的攥着的心,终于因为快乐,飞上天去了。半个月内,他们果然真就在众人的,半信半疑中,完成了婚事大事。

已经一年过去了,他们过得很好。也吵,也恼,却如一对对平常夫妻那样,过着小河流水的家常日子。

但这却是不好模仿的婚事版本,就好比,巩俐为了显示他对家的热爱,因为她是明星,千斤一跪,有声有响,能感动她想感动的男人,如果是一个寻常家庭主妇,檫地板是日常家务之一,谁会为之动容呢?

而她,像男人主动求婚的前提也是,她的优秀,她的品貌,与他也是旗鼓相当。我向你求婚,是看得起你,不是高攀,不低就,不为利,不为名,只是为了喜欢你,对你有信心,为了共同的人生目标,想和你走到一起。你如答应,算你有眼光。你如不答应,是你的福气不够旺。

我猜想,她在开口求婚之前,一定好几个晚上,辗转反侧,作如是想。

自己最好的几套衣服换来换去      完全没了主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