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5本书,还敢说你是编程小白么?


  码农除了上班上班撸代码就是加班撸代码了,撸代码容易,但撸的一手好代码着实不易。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程序猿,自学是必备技能,不管你有多牛逼,总会有比你更牛逼的人。这里推荐几本业界牛人的经典之作,一定对大家的技术提高大有裨益。

  1.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

  何为重构,一言以蔽之,就是在不改变外部行为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改善代码。本书虽然使用Java语言书写示例代码,但是其概念与思想同样适合于其他语言。书中,作者以一些平淡无奇,甚至带有坏味道的代码开始,一步一步地修改转变成更加灵活,可重用的代码。通过书中的示例,你会清楚地明白什么才是整洁的代码。重构其实依然成为经验丰富的程序员的必备技能,当你想要改善重构代码时,读一读这本书就会让你有章可循,豁然开朗。

  2.代码整洁之道

  它可以称得上软件开发与编码方便最好的一本书。Bob大叔我想无需做介绍,他写过一个关于敏捷开发的系列书籍,虽然他的这些书有点老旧,但是这些书仍然很有价值,纵使数十年之后,这些书依旧受用,尤其是在面向对象编程方面。 本书不仅仅是告诉你要做什么,还教会你什么不能做。书中有关于代码味道的一个章节,全面列举了大多数程序员遇到的各种错误,其后的章节则详细描述如何纠正这些错误。比如如何将过长的switch声明转换成遵循开放闭合原则的模型,如何利用集成和多态。再次啰嗦一下,这本书确实值得每个程序员拥有。和上本书一样,书中的例子使用Java语言,但依然适合使用其他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开发者阅读。想要撸的一手好码,这本书必不可少。

  3.代码大全

  想必这本书大家都曾阅读过,这就是鼎鼎大名的《代码大全》,从某个角度看,它其实就是C++版的《代码整洁之道》。本书的目标就是帮开发者使用做高质的代码写出更好的软件。同样书中也涉及了编程中常见问题和最佳实践。这本书也可以称得上是必读书籍,尤其是对于C和C++程序员。《代码大全(第2版)》中所论述的技术不仅填补了初级与高级编程实践之间的空白,而且也为程序员们提供了一个有关软件开发技术的信息来源。《代码大全(第2版)》对经验丰富的程序员、技术带头人、自学的程序员及没有太多编程经验的学生都是大有裨益的。可以说,只要你具有一定的编程基础,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阅读《代码大全(第2版)》都不会让你失望。

  4.精益软件开发管理之道

  《精益软件开发管理之道》是一本软件开发方法学的书。作者从24个不同的视角,在更大的空间、时间、行业、文化背景下,考察了敏捷和精益方法。《精益软件开发管理之道》详细阐述了敏捷和精益开发方法取得成功的深层原因。《精益软件开发管理之道》包括以下内容:系统思考,以适当足够的方式关注客户;技术杰出,介绍了杰出软件开发的基础-低耦合的架构、测试驱动的开发过程等;可靠交付,讨论了工作流和日程计划,以及反馈的重要作用;无情改进,讨论了所有精益组织的基本特点:持续不断、永不满足的改进;卓越的人,卓越的结果来自于卓越的人;一致的领导,讨论在领导团队中达成一致。

  5.单元测试的艺术

  如果非要做一件改善项目,提高开发者水平的事情,我想那就是让开发者掌握单元测试的能力。对于专业的开发者来说,单元测试是一项必备的技能,多数的程序员却不具备TDD(测试驱动开发)的能力。我虽然在不太遵循TDD这种模式,但是也会为自己写的或维护的代码编写单元测试。对于工程来说,开源项目基本都严格遵守执行单元测试,而很多商业的工程则在单元测试方面有所缺失。一个拥有单元测试的项目会变得更加容易维护和更改。本书会介绍成功的项目与失败项目的差别,可维护的代码库与不可维护的代码库之间的区别。本书示例为.NET代码,但这并不会影响你了解单元测试。如果你是一名技术负责人或者项目负责人,这本书可以帮你更好地把控项目代码质量。

  最后补充一句,实践出真知,希望大家能将书中的精华运用于自己的工作中去。

  更多关于web前端的知识请访问珠峰培训官网 www.zhufengpeixun.cn或直接搜索珠峰培训官方微信号以获取更多内容。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