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问题之旅

      今天下午我们八期的同学进行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活动,持续的时间不是很长,在进行的过程当中我们很高兴,最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很多的东西。

      下午我们总共分了8个小组,在十一教展开了发现问题的现场搜索活动,每个小组都快乐的进行着各个小组的搜索任务,发现我们这个教学楼存在的问题或者提高班存在的问题。之所以进行这样的一个活动就是前几天的“空调事件”引起的,关于“空调事件”米老师也和我们说了不少我们身上存在的问题,主要就是“发现意识”淡薄。所以今天我们展开了今天下午这样一个专门培养“发现意识”的活动。我个人觉得这个活动很有创新,更有意义,也对大家更有作用

      下午我们每个小组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发现问题”,甚至“解决问题”的过程。其实每个小组发现的问题都大致相同,都从五楼转到一楼,再从一楼转到五楼,不知道大家找了几遍,同时厕所还是大家的重点搜索对象,在厕所中大家也转了好几圈。发现的问题很多,厕所没人负责打扫、机房东西摆放不整齐、机房外顶棚快掉了、碎玻璃、下水道堵、关窗户……这里就不一一的列举这些问题了。

      今天的活动目的并不是就发现十一教存在的问题,或者是解决我们今天发现的问题。我们的目的是从今天的活动和前几天的“空调事件”当中吸取“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经验和教训,从中学到更多、更重要的学问。让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真正的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去。在发现问题要留心我们的生活,注意观察生活,生活当中存在着很多的学问值得我们去学习,同时生活中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可以让我们在精神上和物质上都变得富有;同时我们更要学会解决发现的问题,在解决问题时我们要学会运用我们所拥有的东西,互联网就在我们的手中,百度和谷歌就在你掌控之中,它可以为我们提供知识上我们存在的问题,同时我们提高班还有这么多同学可以帮助你,有了这些,足矣!

      今天的活动真的很好,让我们在快乐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学到了更重要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无缝连接”和“不将就”的道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