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ES和RSA做数据加密

        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数据的安全性是所有人都要考虑的问题,数据加密无疑是保护数据的最好方式!

        加密,是以某种特殊的算法改变原有的信息数据,使得未授权的用户即使获得了已加密的信息,但因不知解密的方法,仍然无法了解信息的内容从而达到保护数据!加密大体

上可以分为两种方式即双向加密和单向加密,其中双向加密又可以分为对称式加密和非对称式加密。也有人将加密直接分为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

        这次介绍一下使用对称式加密算法DES和非对称式加密算法RSA结合做数据加密的方式!

        先说一下对称式加密 DES:

对称式加密即使用单钥密码加密的方法,信息的加密和解密使用同一个秘钥,这种方式也称为单秘钥加密。所谓对称就是指加密和解密使用的是同一个秘钥!

常用的对称加密有:DES、IDEA、RC2、RC4、SKIPJACK、RC5、AES算法等

与对称加密算法不同,非对称加密算法需要两个密钥:公开密钥(publickey)和私有密钥 (privatekey)。公开密钥与私有密钥是一对,如果用公开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只

有用对应的私有密钥才能解密;如果用私有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那么只有用对应的公开密钥才能解密。因为加密和解密使用的是两个不同的密钥,所以这种算法叫作非对称加密

算法。  

        RSA 公钥加密算法是1977年由Ron Rivest、Adi Shamirh和LenAdleman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RSA取名来自开发他们三者的名字。RSA是目前最有影响力的公钥

加密算法,它能够抵抗到目前为止已知的所有密码攻击,已被ISO推荐为公钥数据加密标准。RSA算法基于一个十分简单的数论事实:将两个大素数相乘十分容易,但那时想要对

其乘积进行因式分解却极其困难,因此可以将乘积公开作为加密密钥。

      下面说一下加密和解密的流程:

     客户端加密:

                                                      

        服务端解密过程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