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程序员笔试面试宝典》

2008年金融危机,当民企、外企都在困难中艰难前行,大幅度裁员、降薪时,国企却依然坚挺,几乎没有受到巨大的影响,反而继续保持发展态势。经过这次风暴后,越来越多的人才开始意识到,尽管国企有其自身的局限性,但是国企仍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国企在求职者心中的地位自然也大大提升。而且,随着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国企在人才引进上也逐步与市场接轨,人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使招聘人才的手段也日趋科学合理,所有这些都使得国企招聘变得炙手可热,成为求职者心中的“香饽饽”。

1.招聘流程

由于国企自身的特点,使其在招聘时,面试风格和其他类型的企业有所不同,具有明显的国企特色。国企一般对应届毕业生比较感兴趣,他们的校招时间一般也比其他类型的企业晚,所以有志于进入国企工作的人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是铁定心思地忽略其他企业的存在、一直等到它们的到来,还是先选定一家企业保底然后继续等待更好的出现?

国企的招聘流程为:投递简历—人事面—主任面—录用offer。

2.面试笔试注意事项

国企的面试笔试一般比较保守,对求职者也并不特别苛刻,但同时求职者自由发挥的余地也被限制地相对比较狭窄。所以,对于国企,求职者只要认真准备,在面试笔试的过程中,不犯一些典型的低级错误,最后过关还是有很大希望的。当然,希望要变为现实,并非脑门一热、金口一开即可实现,还需要天时、地利与人和。天时地利一般都能具备,主要还是需要个人不断地努力,除了需要掌握基本的面试技巧外,同时还要清楚以下一些方面的内容:

(1)区别各种聘用制度。国企中并非所有的人都是体制内的人,有的是事业编制,而有的是劳务派遣,还有的是合同工,各种聘用制度下的人的待遇、福利、晋升机会等都会存在很大的区别,如公积金、年终奖以及各种补贴等,所以在与国企签订三方协议时,一定要弄清楚聘用制度。

(2)不用担心会在国企内埋没自己,只要有能力,在国企里还是有很大发展空间的。是金子终究可以发光的,尤其是在大型的国企,如银行、能源等单位,人事制度、管理都是非常完善的,对人才也是非常重视的,只要有实力,一样可以有所作为。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