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ux ubuntu输入法的无法正常显示(不显示或者只显示禁止的小圆圈)

    今天重做ubuntu系统,不经意间删除了右侧的输入法,然后就只能打汉语拼音,不知到如何处理了。

    解决方法:先用系统自带的输入法。安装方法很简单,在你安装好系统,并确定正确联网后,在屏幕左上角有三个菜单,选择:系统-->系统管理-->语言支持(在你那里有可能是英文),选择“添加或删除语言”,此时,会弹出一个选择框,然后勾选你需要的语言,然后点击“应用变更”,系统会下载你所勾选的语言包并自动安装。然后在顶部状态栏的右侧点击右键,选择“添加到面板”,选择“指示器小程序”选项,这样输入法就又重新显示在状态栏里了。

    通常情况下,当我们从面板上移除了“指示器小程序”(类似于信封形状),输入法切换时,不显示“拼”,而显示一个禁止的红圆圈,此时调节音量大小的图标也没有了,那么如何让图标正常显示呢?

    解决方法:在状态栏上点击右键,选择“添加到面板”,然后再选择“指示器小程序”选项,这样输入法标识和调节音量图标就正常显示了。

    参考文章:http://blog.csdn.net/laoyao_moyan/article/details/7258226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