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飘零过客

机器人系统控制,机器人仿真,机械臂

  • 博客(14)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C++之动态分配内存

malloc()函数接受一个参数:所分配的字节数。malloc()分配了内存,但内存是匿名的,返回该内存块的首地址。如果要访问该内存,可以把该地址赋值给一个指针,通过指针的操作来访问。如果malloc()没有成功分配内存,将返回空指针。

2016-09-29 09:21:03 600

原创 C/C++之变长数组(VLA)和可伸缩型数组成员

数组主要用来处理一系列同类型的数据集合,在C/C++中应用十分广泛。其中有两种特殊的数组,变长数组(VAL)和可伸缩型数组成员,应用得当的话,会非常方便。

2016-09-27 20:17:52 4966 2

原创 Matlab Robotic Toolbox V9.10工具箱(三):轨迹规划

利用matlab robotics 进行轨迹规划

2016-09-26 18:47:20 52069 75

原创 Matlab Robotic Toolbox V9.10工具箱(二):正/逆运动学

matlab机器人工具箱 robotic toolbox 做运动学分析非常方便,SerialLink 类中有现成的函数:SerialLink.fkine(theta),可以直接对已经建立的机器人模型做运动学分析,同时可以使用SerialLink.ikine(T) 求逆运动学参数。

2016-09-26 11:54:54 40097 48

原创 Matlab GUI 基础(2):M文件

GUIDE生成的M文件,包含主函数,Opening函数、Output函数和回调函数。

2016-09-24 15:57:57 6878

原创 Matlab GUI 设计(3):edit、slider、table数据同步

在GUI 的设计中,数据的直接摄入有两种方式:edit 和 slider,他们之间经常需要同步,即表示同一个控件的 string值或者value值,当edit改变时,slider 跟着改变;同样当slider改变时,edit 也随着改变,并实时显示在 table 中。

2016-09-24 15:20:48 16061 1

原创 LaTEX、 Aurora、 markdown常用数学符号

在用 LETEX 的时候,公式排版中经常用到各种数学符号,平时在编写 word 文档时,应用 Aurora 编辑公式时也经常用到,就是在CSDN 除了常用的外,很多都难以记住,现总结在这里,以供查阅。

2016-09-20 23:14:52 9013 2

原创 机器人动力学方程的性质

一个nn连杆的机器人的动力学方程含有很多项,特别是全部是转动关节的机械臂,让人看着害怕。但是,机器人动力学方程含有一些有助于开发控制算法的重要性质,其中最重要的是反对称性、无源性、有界性和参数的线性性。反对称性(skew aymmetry)和无源性(passivity)

2016-09-18 23:11:05 8264 3

原创 机器人(机械臂)动力学建模方法(Euler-Lagrange equation)

机器人动力学明确描述机器人力和运动之间的关系。在机器人设计、机器人运动仿真和动画以及控制算法设计中,都需要考虑动力学方程,他是对机器人系统力和运动关系的完整表述。主要说明用拉格朗日法进行动力学建模。

2016-09-15 15:46:56 40065 4

原创 机器人工具箱 V9.10(Robotics Toolbook) (1):建立机器人模型

机器人学工具箱(Robotics Toolbook for Matlab) 是matlab中专门用于机器人仿真的工具箱,在机器人建模、轨迹规划、控制、可视化方面使用非常方便。创建机器人的两个最重要的函数是:Link和SeriallinkLink类Link 对象包括连杆的各种属性:运动学参数、惯性张量、电机、传递矩阵等

2016-09-15 15:40:32 54824 120

原创 ROS学习(二):在ubuntu 16.04安装ROS Kinetic

机器人操作系统 ROS 一般可以采用 apt-get的方式进行安装,可以根据自己的Ubuntu的具体版本下载相应的ROS版本进行安装。安装前1、配置软件库: Ubuntu repositories。 在桌面点击“Ubuntu Software”,选择“software & update”,选中 “restricted,” “universe,” and “multiverse” ,如下图所示。

2016-09-15 15:39:13 31452 4

原创 ROS学习笔记(一):ROS 系统的概述

ROS (Robot Operating System, 机器人操作系统) 提供一系列程序库和工具以帮助软件开发者创建机器人应用软件。它提供了硬件抽象、设备驱动、函数库、可视化工具、消息传递和软件包管理等诸多功能。

2016-09-15 15:37:07 8065

原创 C/C++输入输出函数(I/O)总结

在c语言的学习使用过程中,除了格式化输入输出外,还有很多输入输出函数,包括字符串输入输出、文件输入输出等。在使用的过程中一直没有认真总结过,在这里把以前学的好好总结一下,以便时间长了又忘记了。字符串输入输出1、输入函数:gets、fgets、scanfgets 遇到换行符时结束,不读取换行符,自动在字符串后面加上空字符(/0); 返回值是指向char的指针(和传递给他的是同一个指针...

2016-09-12 20:24:08 3296

原创 Matlab GUI 界面设计基础(1)

matlab建立GUI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用脚本编写,一种是用GUIDE创建。GUIDE 编写GUI 方便、高效、性对比较简单。

2016-09-06 12:30:24 36751 1

Robotic Toolbox 10.1 for Matlab

Robotic Toolbox 9.10 for Matlab,新版的机器人学工具箱

2017-08-17

欧拉角、四元数与旋转向量

欧拉角、四元数与旋转向量,并介绍他们之间的转换关系

2017-08-17

《机器人学》

本资源是《机器人学》的合集,包括 熊有伦、蔡自兴、克莱格和Saeed B.Niku的机器人学书籍。

2016-08-31

Vim完整中文手册

本文是Vim的中文手册,一共2000多页,非常全面。

2016-08-30

Robotic Toolbox 9.10

Robotic Toolbox 9.10 for Matlab,截止目前为止的最新版本。 安装方法很简单 直接解压到matlab的toolbox下 然后file-》set path, 选中这个目录就可以了

2016-08-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