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ios分组出图代码实现讲解[2]

简介、

     承接上一节,在4.1小节我们实现了分组全选功能,分组沿用nagios默认的,在此基础之上新增复选框,实现了同组机器的选择及服务分类下拉菜单功能。本节我们要完成的是同组机器的服务出图功能:

 

4.2、分组出图功能

以提供分布式存储功能的FastDFS机器为例,要想出图,首先要做的是选中机器分组和服务,如图5


图5 FastDFS分布式存储机器组

如图,机器分组第一列的复选框已全部选中,所要查看的服务出图是traffic,即两台服务器的流量图,选择完毕以后,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单击"View"按钮,点击按钮后会触发哪些动作呢?随我来


看到了么?单击“View”按钮后,触发的动作是位于pnp4nagios目录中的graphview.php文件。出图的实现实在这个php文件里完成的。这里的出图我们还是沿用nagios既定的rrdtool画图方式,坚持的原则是满足需求的前提下,尽量避免重复造轮子,毕竟那是需要花时间的,公司也不会给我们那么多时间。同样,沿用了rrdtool出图,那么具体的出图代码怎么办呢?复用,当然是复用了。关键是看怎么复用?

    我们的出图时间范围暂定24小时,pnp4nagios默认的出图里就有这个时间段了,对nagios如此熟悉的你们不会忘记吧?如图6


图6 pnp4nagios流量图

豁然开朗了吧,既然前人已经帮我实现了,我们只需满怀谢意,借来一用,




上述代码中的出图链接是调用的pnp4nagios默认的,其中的for循环实现的是出图的排列方式是一行或多行两列的方式,最终的效果图如图7所示


图7  分布式存储fastDFS流量图

好了,nagios  主机服务分组出图已完成,在研究的过程中,如有疑问的,可以留言。后续我们要完善的就是nagios主机的批量添加功能,敬请期待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