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从右到左布局(RTL Layout)

从Android 4.2开始,Android SDK支持一种从右到左(RTL,Right-to-Left)UI布局的方式,尽管这种布局方式经常被使用在诸如阿拉伯语、希伯来语等环境中,中国用户很少使用。不过在某些特殊用途中还是很方便的。


所谓RTL,就是指按平常习惯在左的视图都会在右侧,在右侧的视图都会在左侧。例如,在线性布局中第1个子视图默认都是在左上角的,如果采用RTL布局,默认就在右上角了。


RTL布局默认是关闭的,如果想使用RTL布局,首先要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将<application>标签的android:supportsRtl属性值设为"true",然后需要将相应视图标签的android:layoutDirection属性值设为"rtl"。


如果要使用RTL布局,还应该注意一个重要的问题。假设一个水平线性布局中有两个<TextView>标签:TextView1和TextView2。TextView1位于窗口的左上角,而TextVew2在TextView1的右侧,到TextView1的距离是100dp。实际上就是TextView2的左边缘到TextView1的右边缘的距离。如果当前是默认布局方式(LTR,从左到右,Left-to-Right),只需要将TextView2的android:layout_marginLeft属性值设为"100dp"即可。不过这在RTL布局中却恰好相反。在RTL布局中,TextView1在窗口的右上角,而TextView2却跑到了TextView1的左侧,所以TextView2到TextView1的距离实际上变成了TextView2的右边缘到TextView1的左边缘的距离。因此应该设置TextView2的android:layout_marginRight属性,这样就会造成RTL和LTR两种布局模式中UI排列的混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Android 4.2中新加了如下两个布局属性。


android:layout_marginStart:如果在LTR布局模式下,该属性等同于android:layout_marginLeft。如果在RTL布局模式下,该属性等同于android:layout_marginRight。


android:layout_marginEnd:如果在LTR布局模式下,该属性等同于android:layout_marginRight。如果在RTL布局模式下,该属性等同于android:layout_marginLeft。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