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绿化之安装程序可能改变的目录及其作用

 其实安装程序的作用,其实主要就是复制文件,修改文件,修改注册表。

 安装程序除了安装目录还会修改那些目录呢?


   %WINDIR%\System32也就是系统目录,一般为C:\Windows\System32

   可能的改变主要就是添加一些文件,例如输入法文件,系统驱动,一些程序集

  例如搜狗输入法会向里边复制输入法文件,杀毒软件会想里边复制一些驱动文件,还有一些必要的共享程序集,例如mfc的一些程序集。

 而这些文件都可能导致系统重启才能完成,也有一些只需要重启桌面进程就可以,不用重启电脑。但有些程序集如果在使用,想要替换或者卸载则必须重启。这些或许才是有些安装程序需要重启系统才能安装或者卸载完成的真正原因吧。里边的程序集有些可能移动到安装目录下,而有些就不行了,大部分是程序运行的必须文件。


 %CommonProgramFiles%",一般为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

  一般会添加一些文件,主要是一些共享的文件,可能是程序集,也有可能是其他的文件

 例如QQ会在里边放一些QQ程序和QQ管家公用的一些程序集,TortoiseSVN会在里边放一些公用的程序集和一些资源图片。里边的程序集有些可能移动到安装目录下,而有些就不行了,大部分是程序运行的必须文件。

   %WINDIR%\System32 ,一般为 C:\Windows\System32\config

    其实就是注册表文件


  %UserProfile%\,一般为C:\Users\用户名

     这下边的文件,在绿化时,大部分其实是可以去掉的,如果需要一些配置,建议还是保留,似乎不能移动到安装目录下,至少我还没有发现方法。

     会放一些用户文件,C:\Users\用户名\My Documents 会放一些程序配置有关的文件,例如QQ聊天记录。

   C:\Users\用户名\AppData (在有些系统上是C:\ProgramData\Application Data\Application Data) 隐藏文件夹,会放一些程序的配置文件,例如搜狗输入法的一些个人配置,词库文件,也可能有注册以后生成的一些和注册有关的文件。

  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Temp  是系统临时文件,有时会在里边发现一些程序运行很重要的线索,例如有些单文件程序,其实是多个文件,在运行时回首先解压到这个目录,然后运行的。


文章欢迎转载,但请保留作者信息
xuexiaodong200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