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枪实干系列】Xibo-CMS-Layout关于时间轴优先级的测试

时间轴优先级

所有关于Xibo文章,均由柠檬加冰CSDN首发,欢迎大家支持原创

使用布局(Layout)的过程中,发现两个问题

  • 背景区域如果不设置任何东西的话,那么布局的状态永远是个叉号,显示this layout is invalid and can not be scheduled,随便在背景区域(也就是创建布局后的默认区域)增加一个背景图,布局的状态就显示为正常,可预览
  • 不同区域分别可以设定时间轴,时间轴的优先级顺序待定。

因此我们决定创建一个简单的布局,测试不同区域的时间轴对展示时间控制的优先级顺序。

此处可以先声明一下结论,经测试,布局中不同区域的时间轴,以单一区域内所有展示时间累加最大者控制整个布局的展示时间,其他的区域在播放完成后开始循环播放。

测试过程

创建布局

点击左侧导航栏的“布局”按钮,然后在页面的右上角点击“添加布局”,并输入布局相关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增加区域

在布局设计器的左上角,点击“选项”按钮,然后选择“新增区域”

这里写图片描述

增加区域素材

双击该区域,然后通过左侧的媒体列表选择增加相应的素材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终我们增加的素材列表应如下所示,每个媒体文件的具体展示时间可以在下图中看到,分别是4,1,4,1,1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新增背景区域的背景图片,然后设置展示时间为10s,点击预览查看效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修改时间轴

我们将后面新增的区域中媒体文件进行编辑,去掉最后两个Text素材,从而让该区域的总时间轴小于背景区域的时间轴,点击预览查看效果,你会发现到第9秒的时候,新增区域重新跳转到第一个素材进行循环播放了。

结论

从而,我们将得出上面给到的结论,布局中不同区域的时间轴,以单一区域内所有展示时间累加最大者控制整个布局的展示时间,其他的区域在播放完成后开始循环播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