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天背完4级的一些小感触

    今天是第12天,按照我的时间表已经背完4级单词,这里总结下自己的一点小感慨。
    PS:我的时间表见 http://blog.csdn.net/xueyingxue001/article/details/56665326


    对了,我买的是俞敏洪的红宝书。
    而有趣的是无论是4级、6级、TOEFL 还是 GRE,其第一个单词都是 abandon,即:放纵、放弃。说起来按照迷信的说法,把这个单词放在第一位挺不吉利的,好吧,因为这个单词的首字母是a,所以是List 1,但第一个单词你可以用别的啊,而且4、6、T、G的第一个都是该单词,我就是在白痴在没毅力,这第一个单词我总能记住吧,用得着你四本书都有。
    不过在坚持了12天背完4级单词书后我明白原因了。
    abandon 分解后是:abandon = a + band(乐队) + on => 一个乐队在演出 => 放纵自己、抛弃约束 => 放纵、放弃。
    即告诉你:既然你开始了,那么就拿出乐队成员那样“无论有没有听众,无论能不能写出好歌,无论现在已经多么窘迫,无论遇到了多少困难,都一如既往不顾一切的喜欢音乐并为了音乐疯狂的挥洒汗水”的决心和毅力来完成,否则劝你尽早放弃,赶紧滚蛋!


    说实话这12天虽然现在看来并不hard,但却十分push,从第一天的和以前一样背了忘忘了背,到第二天的强忍着站起来走几圈的冲动硬是坐着背完当前的List,到第三天的忍不住和家人打了个电话诉说诉说,到第四天的忍不住发了最开始网址中的这个贴子,然后第5天、第6天、第7天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好像提高了,到第8天的“不会吧,真的提高了?”,到第9天的“果然提高了耶”,最后到第今天,一下子感觉背单词也就那么回事,虽然枯燥依旧,虽然枯燥依旧,但想想以后没有我看不懂的文章时就一股兴奋感迎面扑来。


    嘛,总之坚持下去把,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