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有企业抵制压力帮助银行坏账

        新德里(路透社) - 印度政府正在推动国有钢铁,电力和航运公司接管违约贷款的私人公司的资产,但面临来自他们的抵触,使它不得不清除一亿五千十百亿美元的来自银行账户的强调贷款。

        在过去两年中,NarendraModi总理的政府已经推动银行承认不良资产,为它们提供充足的资金,并尝试从外部筹集资金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

        但是,面对3月底的最后期限,所有不良贷款在他们的账户上宣布,大多数国有银行对于它正在做努力。

        问题贷款限制了他们的借贷能力,压抑了印度的增长前景。他们也面临着压缩政府财政的风险,因为它必须找到资金来承担更高的资本重组负担。

        上个月,钢铁部官员会见了Modi,概述了在不良贷款和廉价的中国的进口下重振行业的措施。几天后,财政部长Arun Jaitley在新的推动下会见了顶级贷款人,包括印度国家银行和ICICI银行,钢铁和航运部官员以及一些国有公司。

        根据政府官员和路透社会议纪要,他向国有企业提供了23家陷入困境的钢铁,电力和船运公司的清单,其中不良贷款总额为145亿美元。

        国有企业“鼓励”购买至少一种资产,还有名单上的一家公司的少数股权。

        此外,银行被要求接触国有公司,帮助其经营和管理资产贷款人已采取的通过债务的股权互换,记录显示。

        列表中的大多数公司是钢铁制造商,包括Bhushan钢铁公司,Essar钢铁公司和Electrosteel钢铁公司。这三家公司拒绝对本文发表评论。

        没有SAIL

        印度钢铁管理局(SAIL),该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最初拒绝了政府的建议,称自己的财政状况不能够胜任从他人购买不良资产,直接了解这个问题的三个官员告诉路透社。

        后来,钢铁部告诉总理办公室(PMO),在向SAIL寻求帮助前它需要银行使不良贷款更加灵活,其中一位官员说,增加SAIL后可能会重新考虑接管资产。

        SAIL拒绝评论。

        它还不清楚是否有其他国有公司采取,或拒绝,政府的建议。

        财政部,钢铁部和项目办没有立即响应征求意见。

        令人担忧的谈判,其中没有先前报道的细节,强调了问题的深度和复杂性,并认为印度的不良贷款危机很可能坚持比政府预计的时间更长。

        银行正面临压力,要求他们在Jaitley名单上的近二十家公司中为他们持有的债务权益利益寻找买家,并且将大量抛售利润销售,会议纪要。

        将至少一些这些困难的资产出售给国有企业将创造一个先例,并使政治上更容易让银行将其余资产出售给私人买家。

        “这个想法是要树立一个榜样,”一位政府官员说。明天,银行可以30-40%的削减,但没有人会质疑。”

(Neha Dasgupta报告; Devidutta Tripathy附加报告; Paritosh Bansal和Ian Geoghegan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