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SH 远程登录错误解决办法 WARNING: REMOTE HOST IDENTIFICATION HAS CHANGED!

     最近在登录一台机器的时候,发现无法等入了,出现以下错误:


于是就度娘(不得不说搜索引擎是个好东西),找了好久发现有篇文章里面提到.ssh/known_hosts文件,查看果然有这个文件:

就想这文件是个啥东东,待一查,才明白了,原来known_hosts是记录远程主机的公钥的文件,之前重装个系统,而保存的公钥还是未重装系统的系统公钥,在ssh链接的时候首先会验证公钥,如果公钥不对,那么就会报错,

解决办法:

1、将known_hosts文件中的与登录错误的IP的公钥删除即可,下图就是我的218机子的公钥(实则是之前系统的公钥),然后将其删除,再ssh 登录 great 登录成功了。

2、将known_hosts文件中的内容清空即可,但不建议使用此方法,里面还保存有其他机子的公钥。 

3、使用shh-keygen 命令(强烈建议使用此方法

比如我们要将172.16.152.209的公钥信息清除,使用命令(请自己将172.16.152.209替换成自己的IP或域名):

[plain]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ssh-keygen -R 172.16.152.209  

如下图:


完毕之后就可以了,再次登陆就后要求确认是否公钥:



至此ssh链接错误成功解决,记录 在此以供查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