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2010 DAG部署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这几天在做一个Exchange 2010项目中犯了一个低级错误,由于是指导客户去完成部署,许多操作由客户去指导完成。但在指导的过程中,由于之前跟客户有讲Exchange 2010的DAG是利用微软故障转移群集技术,因此,客户在安装功能组件的时候安装了故障转移群集功能。

后来在由我进行Exchange 2010 DAG创建的时候发现很郁闷,以前一向非常顺利完成DAG创建的配置,今天怎么配置都有问题,但添加一台服务器在DAG成员中没有问题,把另我一台服务器添加进来就有问题,接下来,我在另外一台服务器用同样的测试,结果是反过来,这边的1台服务器怎么也无法添加到DAG成员服务器当中。

接下来第一件任务是看事件日志,看了日志发现很难根据日志去排错,接下来我决心利用故障转移群集进行一次验证测试,结果一验证问题出来了,提示虚拟的网卡MAC地址冲突。难道是服务器物理网卡MAC冲突,这个可能性太小,不可能,虚拟网卡分配的MAC地址冲突,查了一下也不是。

为什么会提示这个,想了很久,后来才想到是故障转移群集的问题,因为在创建DAG的过程中,发现Exchange在自动添加故障转移群集功能。解决办法很简单,从功能中移除故障转移群集,再创建DAG,去让Exchange自己来添加此功能组件。

 

因此,我们需要铭记软件的安装指导,不是所有可能的功能都安装全,软件安装配置就没有问题,多安装功能可能适当其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