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会议前景大好

近年来,随着信息建设的不断加快,技术的不断革新,视频会议市场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特别是在经历了非典、禽流感、金融危机、H1N1等事件后,视频会议市场更是前所未有获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同。视频会议系统的快捷便利等特点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注意到办公信息化、智能化能给企业带来的节省大量差旅费和人力物力的问题,视频会议系统在为企业节支的前提下,也成为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应用工具。

 

 

据市场咨询公司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司对视频会议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增加。据目前统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视频会议规模大、发展迅速的地区之一。近年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和日本在亚太区视频会议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5%,而中国就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据相关分析预计,在2010年后,这一市场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

 

 

如此高速的发展,成就了一批视频企业的成长。视高、网动、视维、红杉树、佰锐等一批企业在近些年里发展迅猛。而作为国际上的视频会议巨头腾博、思科等也在中国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回首2009,在快速发展的视频会议市场中网络视频会议获得的发展最为迅猛。这一高科技通讯技术产品为商界用户带来了超预期的收益,已经成为最具竞争力的通讯方式。它为用户带来高效的远程视频通讯的同时,集成了各类远程协作数据功能,开辟网上远程办公的新局面,有效促进用户对于IT网络使用效率的最大化。

 

 

网络视频会议使异地的工作伙伴处于同一间“虚拟办公室”内,打开网页即能登录系统,进行点对点交流、多人讨论、文件传输、远程控制和协助、公告发布,进入会议室还能对同一文档进行在线编辑、修改、定案,PPT同步演示、网页同步浏览、多媒体同步播放、电子投票、会议点名、会议录制及回放等,工作将不再受时间、地点的局限,效率也成倍提高。

 

 

然而,事实上,目前的网络视频会议还存在着很大的一个缺陷,那就是带宽的不足。在进行长距离传输的过程当中,经常会出来口型和声音分离的现象,画面的延迟经常发生。所以,目前的网络视频会议还只限于早很少人的局部使用,要真正做到随处随地开展会议,解决传输问题是关键。而这个问题,在近日已经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近日,思科宣布推出新一代的运营商级路由器,称其将以大幅提高的速度和传输能力“改造”整个互联网,在不到4分钟时间里传输完成迄今所有问世的电影。新一代的运营商级路由系统名为“CRS-3”,其传输能力较最接近的竞争性产品高出11倍以上。这种新系统能以每秒322T(Terabit)的速度传输语音、数据和视频,“传输能力相当于前一款产品的三倍”,“能在略高于一秒钟的时间里下载美国国会图书馆的全部藏书”。该款路由器计划在今年第三季上市,售价为9万美元,如果全面部署,类似的高速传输系统的成本最高可达100万美元。

网络视频会议的发展顺应了信息时代对便捷高效沟通的需求,其产品诉求直指企业管理软肋,与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核心理念不谋而合!可以说,网络视频会议是传统会议的突破。它的出现,极大地丰富了会议的形式,实现流畅的网络音视频沟通和协作,任何用户都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各类会议和培训,大幅度降低企业会议成本,也避免了因旅途劳累而造成员工情绪低落、会议效率不佳的情况。但是受限于传输能力的限制,或多或少的影响了其发展。如今随着网络传输能力的提高,这个问题已经不复存在,这无疑将在很大的程度上推动视频会议,特别是网络视频会议的高速发展。未来的网络视频会议发展潜力无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