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争食新疆电信亿元CRM项目大单(2004旧事)

(本文首发于许坤的博客http://blog.xukun.com ,欢迎转贴,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前言补记:

在2004-2005那段时间里,中国电信集团的CRM项目毫无疑问是整个中国CRM业界关注的焦点,无论从项目本身的规模还是对未来发展的意义都足以成为中国CRM市场的里程牌。当时以为借中国电信CRM项目为契机,可让CRM紧追ERP红遍中国大江南北,可惜没想到世事变幻,最终还是擦肩而过,转瞬已隔三载,而今中国电信与各大套装CRM厂家早已是形如陌路。

日前在整理硬盘文件时,偶然翻出了这篇尘封已久的旧作,颇有些感叹。岁月蹉跎,当初的意气风发都已随风而去,当年的汗水和努力也似乎只能渐渐淡忘,谨以此文来记念那段夜不能寐的日子……
 

群雄争食新疆电信亿元CRM项目大单

有女待嫁

十一月初,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还在享受深秋的暖阳的时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已经悄然地飘落了2004年的第一场雪,与乌鲁木齐紧紧相连着的大片一望无际的戈壁荒滩,依稀散落着点点星白;北出乌鲁木齐四十余公里,连绵不绝的的天山山脉的顶峰,终年不化的积雪依旧在太阳底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就在这僻静的天山脚下的山窝里,新疆电信下属的一个不知名的疗养院中却是人声鼎沸,十几个年轻人哈着白气排成圈,饶有兴致地把足球在脚下传来传去,这些来自新疆电信各个关键部门的技术骨干们,之所以被要求隔离在这远离乌市的地方,是因为领导希望他们能排除外界干扰,专心致力于新疆电信即将上马的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的选型工作。

此次新疆电信CRM系统建设干系重大,它是中国电信集团CRM系统建设的一部分,这是中国电信继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实施的97系统以来的又一次电信管理信息系统的大手术。当年,为了实现对电信业务的计算机管理,分拆前的中国电信投巨资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97系统,97系统作为电信的主要运营/业务支撑系统,一直以来为中国电信的高速发展做出过重要的作用。

然而随着中国电信企业由国有垄断到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转型的需要,尤其是新业务(如即将来临的3G)所带来的更复杂的系统要求, 中国电信集团总公司下决心花大力气在集团内部进行管理信息系统的升级换代,出于集中管理集团财务及其它公司内部管理数据的需要,在多轮竞争后,中国电信集团总公司选择了SAP公司的产品R/3,在集团公司及下属的各省公司实施基于SAP R/3的ERP系统。但对于与业务、运营及最终客户管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