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_第一课
理论
------------------------------------------------------------------------------
1.将薪资的1/10存储起来。用于急需和以后稳定而安全的投资。
2.将薪资的2/10用于还债。向债主说明情况,将这2/10的钱平均分配给每个债主。
3.将薪资的7/10用于日常开销。

实际
------------------------------------------------------------------------------
1.将薪资的3/10存储起来。用于急需和以后稳定而安全的投资。
2.将薪资的2/10作为流动资金。风险稍大的投资。
3.将薪资的5/10用于日常开销。包括吃,穿,住,行,娱乐。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_第二课


1.假如我有着当奴隶的灵魂,我将会放弃求生的欲望,就躺下来在沙漠中无助地等死,

    这通常也是那些逃跑奴隶的下场。


2.你在什么地方下定决心,你就能在什么地方找到出路。


3.人生总有一连串的问题和考验需要面对,拥有做自由人的灵魂,就能获得巨大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既能勇敢面对,又能成功解决;

    而藏有做奴隶的灵魂,就只能是逃避和哀叹。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_第三课


1.即使身为奴隶,辛勤工作也会给你带来好运。因为任何一个主人都不会将辛

   勤为他干活的奴隶打死,他们也会喜欢勤奋努力的人,并且会善待他们。

(好好工作,上司会赏识你的)


2.喜欢你的工作吧,把辛勤工作当成你最好的朋友!这样,幸运和财富才会和你

   结伴而行了。辛勤工作不仅可以使你免遭厄运和灾难降临,甚至有时还可以挽救你的生命。

(这一点让我想起了胡雪岩,得到其他雇主的赏识,这就是人生的机遇)


3.任何财富的积累总是从辛勤工作开始的,你越努力工作,你就越容易更快更多的

   赚取金钱,也就容易成为财富自由的人。

(积累财富的途径:努力工作。这里不是指听由工作的安排,而是用自己已有的知识

创造出更多的财富,比如文章中所说的:如果光凭自己做好面包就满足,而不去市场上卖的话

就永远见不到那个改变他人生命运的人。)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_第四课


1.假如你需要帮助你的朋友,你完全可以帮,但是绝不能把你朋友的

   负担转嫁到自己身上,从而变成了自己的负担。


2.最好不要把金钱随意借给你的朋友,因为这样的结果,往往会使你

   既可能丢掉了金钱,又可能丧失了朋友。


3.可以借给他钱的三种人:

   1)拥有的财富超过其所借款项的人;

   2)拥有持续而稳定收入的人;

   3)有抵押品或可靠担保的人。

   当然,他们都应该是自尊自重,值得信赖的人。


4.绝不可借给他钱的三种人:

   1)陷入苦闷、麻烦不断的人;

   2)缺乏知识、经验和能力的人;

   3)债台高筑无力偿还的人。

   总之,所有那些放纵自己、不讲信用的人。


5.如果你拥有一笔不算少的钱财,那么请遵循下列两条原则:

   第一是保证它们安然无恙;

   第二是尽量使它们增值。

   如果第二条没有把握做到,就请回到第一条。


6.对金钱的借贷而言,有一条重要的格言,这条格言在任何情况

   下都同时适用于任何放款和借款的人:

   永远谨慎一点,强过追悔莫及。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_第五课


                                            为自己的钱财修筑坚固的城墙

1.任何钱财都是长有脚的灵物,并不断受到他人的窥觑和盘算,

如果不能妥善看管和严加守卫,它们随时随地都可能偷偷溜走或被他人巧取豪夺。


2.我们应该更聪明地利用保险、储蓄和可靠投资带来的保护、并发展处更好喝更广泛

的保护措施,从而使我们的财富、生命和未来幸免于难。


3.没有足够的保护,我们将不堪承受。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_第六课

                                                               向成功富有的人寻求理财之道

   大多数人都拥有某种知识、技能和才华,但他们往往在理财致富

   方面还是幼稚园的水平。理财永远都是一门实实在在的大学问,

   财富也只偏爱那些谙熟此道的人。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_第八课

坚守并实践治愈贫穷的七大妙方
第一妙方:每赚进十个钱币,至多只能花掉九个,首先让你的钱包鼓胀起来。
第二妙方:控制自己的开销,坚守正在鼓胀起来的钱包,为确有必要的开销制定精明的预算。
第三妙方:使你的金子繁衍增值,让每一个铜板都能为你效力,并辗转生息,让财富之溪源源不断流向你的口袋。
第四妙方:严守你的财富免遭损失,向智慧和内行人寻求忠告,只做安全和获利性的投资。
第五妙方: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住宅,并使它成为获利性的投资,提高生活质量并增强自己的自信。
第六妙方:未雨绸缪,为你年迈力衰是的生活和家人做好准备,做出规划以确保将来的收入。
第七妙方:不断培养和增进自身的赚钱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富有智慧、多才多艺和自尊自重的人。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_第九课

黄金的五大法则
第一条法则:凡能把全部所得的1/10或更多的黄金储存起来,
          留着为自己和家庭未来使用的人,黄金将乐意进入他的家门,并且快速增加。
第二条法则:凡发现了让黄金为自己有利可图的效力,并使黄金像牧场羊群那样
          不断繁衍增值的英明主人,黄金将殷勤不懈且心甘情愿的为他努力工作。
第三条法则:凡谨慎保护黄金,且在智慧之人的忠告之下才运用和投资黄金的人,黄金就会牢牢地握在他手里。
第四条法则:凡在自己不熟悉的行业或用途上进行投资或是在投资老手所不赞成的
          行业或用途上进行投资的人,黄金都将从他身边偷偷溜走。
第五条法则:凡将黄金强行运用在不可能获得的收益上,以及听从骗子和阴谋家诱人的建议,
           或盲目相信自己毫无经验和天真的投资概念而付出黄金的人,将使黄金一去不返。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_第十课

阻止我们成功的敌人往往就是我们自己。因为几乎每个人都有拖延的毛病和恶习,
任何机会对那些喜欢拖延的人总是稍纵即逝的。要想把握致富机会,就必须战胜和征服拖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除法竖式是一种用于执行除法运算的算术方法,它通常用于手动计算。 除法竖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希腊的数学家欧几里得(Euclid),他在他的著作《几何原本》中详细介绍了这种算法。然而,欧几里得使用的是一种稍微不同的方法,它被称为欧几里得算法或“长除法”。 后来,在印度和阿拉伯的数学家们将这个方法改进成为现代的除法竖式。这种方法在欧洲也很快流传开来,成为了一种常用的算法,直到现在依然被广泛使用。 ### 回答2: 除法竖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的亚述帝国和巴比伦帝国。在这些古文明中,人们已经开始使用竖式的计算方法进行除法运算。 亚述人和巴比伦人发现了一种通过对除数重复减去被除数,然后统计减去的次数来得到商的方法。为了方便计算,他们采用了竖直排列的形式,并将计算过程记录在著名的《范泰伊尔文本》中。 在这种计算方法中,人们首先将除数写在被除数的上方,然后从左到右一位一位地进行计算。如果除数可以被被除数整除,那么商就是整数,他们将商写在竖直排列的下方。如果不能整除,他们就继续用余数作为新的被除数进行下一次的计算,直到最终得到商和余数。 除法竖式作为一种方便易行的计算方法,很快传播到了其他地区,并被广泛使用。在中世纪,阿拉伯数学家将竖式计算法带到了欧洲,并对它进行了修正和改进。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计算法变得越来越完善,成为了现代数学中的重要部分之一。 尽管现代科技使得计算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但除法竖式作为一种基础的计算方法,仍然被广泛教授和应用。它不仅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除法运算的原理,还培养了人们的计算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对于数学教育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 回答3: 除法竖式起源于中国古代的算术学,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500年的商朝时期。商朝的古代数学家、书法家和天文学家贝尔格在他的经典著作《九章算术》中首次提出了竖式除法的方法。这一方法旨在解决商业和贸易中的计算问题。 竖式除法是一种将被除数和除数写在竖直列中,通过一系列的步骤进行逐位相除的方法。这种方法不仅有效,而且易于理解和实践,使得大规模计算更为高效。竖式除法方法的使用,在中国乃至东亚地区广泛普及,成为教授数学的基本工具之一。 除法竖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数学家和学者们的努力。他们通过不断地研究和实践,逐渐发展了许多高效而简便的计算方法。这表明古代中国数学家对数学问题的深入思考和创新能力。 除法竖式作为一种标准的算术方法,如今在世界各地仍被广泛应用。这一方法在中国古代数学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后世的数学研究和教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