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clientHeight、scrollHeight、offsetHeight

区分clientHeight、scrollHeight、offsetHeight

clientHeight、offsetHeight、scrollHeight都是用来描述DOM元素的高度的属性;对于同一个元素,它们分别表示的高度值会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clientHeight:

只读属性,所表示的元素高度包括:元素的内容高度(如果有下滚动条,需减去下滚动条的高度,下滚条默认高度为17px)+上下padding;不包括上下border、上下margin、下滚动条高度(如果元素有下滚动条,则clientHeight表示的高度不包含下滚动条)。

offsetHeight:

只读属性,所表示的元素高度包括:元素的内容高度(如果有下滚动条,需减去下滚动条的高度,下滚条默认高度为17px)+上下padding+上下border+下滚动条高度(如果元素有下滚动条,则offsetHeight表示的高度包含下滚动条);不包括上下margin;我们通过css设置的高度、上下padding、上下border组成了offsetHeight的值。

scrollHeight:

只读属性,如果元素内的子元素高度大于该元素,scrollHeight所表示的元素高度为:元素内子元素的高度+该元素的上下padding;如果元素内的子元素高度小于该元素,scrollHeight所表示的元素高度为:该元素的内容高度(如果有下滚动条,需减去下滚动条的高度,下滚条默认高度为17px)+该元素的上下padding,此时,与clientHeight在数值上相等。

下面两个demo可以很好地证明以上表述:

demo1(如果元素内的子元素高度大于该元素):

  • html
<div class="container">
    <div class="box"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