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票学习培训,从入门到经常抓涨停的技巧之二___投资定位

 炒股票学习培训,从入门到经常抓涨停的技巧之二___投资定位

 

 

      今天和大家交流一下股票入门知识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投资定位,投资定位在这里指的是在这股票市场里你是选择做短线还是长线,好多投资者在做股票是总是左右摇摆,时而做短线时而做长线,结果导致操作混乱而亏损,因此在入门时就应该做好投资定位,就像商人们在成立公司时,就会制定公司的交易制度一样,我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培训后,给自己设定投资制度,并严格执行。

      那如何给自己投资定位呢,这里面还需和上一节所说的投资心态相结合,我们谈到过一个问题,就是自己的抗风险能力,这个抗风险能力一般我用两个指标去衡量,一个是止盈,另一个是止损,先说说止盈,很多投资者认为只要买到好股票就一定能赚钱,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股市有那么一句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只这句话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另一个指标是止损,再厉害的投资者,也不可能在股市这个高风险的市场百战百胜,所以,聪明的投资者都有自己的止损制度,这两个指标直接影响了我们的抗风险能力以及投资定位,我们在选择自己是做长线还是做短线的时,必须考虑的最基本条件是我完成一个投资项目(买卖一次股票)我希望获利百分之几、如果出现亏损,我允许亏损百分之几?再结合我的股票要持有多长时间?那么假设买一只股票然后持有时间在一周以内,当盈利5%(这个幅度包括下面提到止损位的设置因人而异)的时候,无论后面股票是涨是跌,只在盈利5%的时候选择卖出,或者下跌了5%的时候,无论后市走势卖出股票,这种操作方式我们理解为短线操作,这种操作方式一般是对市场或者股票的运行规律比较有把握的投资者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如果止盈位置和止损位置设置幅度较大,持有时间超过一周以上,那么这种方式一般理解为中长线投资,这种方式一般为对市场和公司的经营业绩比较熟悉的投资者,当然也有一部分为中长线技术分析的股民。

        选择短线或者中长线操作,是作为新手入门的必要历程,一旦确立不要随意摇摆,有些股民之所以亏损,就是飘摇不定,今天买了股票决定只要赚了3%就走,结果涨起来了,就不舍得卖,第二天大跌又不舍得卖,越套越深,所以给自己设定操作制度后要严格执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