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VS2012安装和配置

        首先,吐槽一下腾讯的QT语音,两个软件名字都能够这么类似,搜索时简直害苦我了,所以建议大家直接到Nokia官网里去搜,这样省去了很多时间。

言归正传,

   1、首先是Qt5的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qt-project.org/official_releases/qt/5.2/5.2.1/    我这里选择的是Qt最新的版本。

       另外,这里需要还有一个类似插件的应用,可以将Qt加入到VS的菜单栏里,也就是可以直接在VS界面里点击操作,地址如下:

       http://download.qt-project.org/development_releases/vsaddin/

   2、接下来的任务就非常简单了,直接点击安装即可,一路下一步,其他的选项直接默认即可。

   3、然后就是配置环境了。首先就是添加环境变量,设置path路径为,安装文件中的tools中的bin路径,我的是:D:\SoftSetup\QT\Tools\QtCreator\bin;然后,就是在vs2012中            附加头文件的路径,可以参考http://blog.csdn.net/chaijunkun/article/details/6658923;最后就是,忘了,应该没了吧,要是有的话留言吧,昨天我安装的时候就这吧,也没           有报错的。

      下面就给出测试样例:吐舌头

#include "qttest.h"
#include <QtWidgets/QApplication>
#include <QtWidgets/QLabel>
#include <QtWidgets/QDialog>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QDialog w;
	QLabel label1(&w);
	label1.setText("Hello World!");
	w.show();
	return a.exec();
}

结果如图:

      


那剩下的任务就是靠大家自由发挥了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