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Show()与ShowDialog()的区别

A.WinForm中窗体显示  
显示窗体可以有以下2种方法:  
Form.ShowDialog方法 (窗体显示为模式窗体)  
Form.Show方法 (窗体显示为无模式窗体)  

两者具体区别如下:  
1.在调用Form.Show方法后,Show方法后面的代码会立即执行  
2.在调用Form.ShowDialog方法后,直到关闭对话框后,才执行此方法后面的代码  

小注:

1、模态显示后,
 弹出窗口阻止调用窗口的所有消息响应。
 只有在弹出窗口结束后调用窗口才能继续。
 在模态窗口“关闭”后,可以读取模态窗口中信息,包括窗口的返回状态,窗口子控件的值。


MSDN上对showdialog的解释:
 
当窗体显示为模式对话框时,单击“关闭”按钮(窗体右上角带 X 的按钮)会隐藏窗体并将 DialogResult 属性设置为 DialogResult.Cancel。与无模式窗体不同,当用户单击对话框的关闭窗体按钮或设置 DialogResult 属性的值时,.NET Framework 不调用 Close 方法。窗体转而可以隐藏并可重新显示,而不用创建该对话框的新实例。因为未关闭显示为对话框的窗体,所以在您的应用程序不再需要该窗体时,必须调用该窗体的 Dispose 方法。

 

也就是说,非模态窗口在关闭时,会调用close方法,进而调用dispose方法,将窗口资源进行回收,所以窗口关闭后,不能在获取窗口信息。模态窗口在关闭时,不会调用close方法,也不调用dispose方法,窗口仍然存在,占有资源,所以可以继续获得窗口相关信息,在窗口不再使用时,需要手动释放

 
2、非模态显示后,
 可以在弹出窗口和调用窗口之间随意切换。
 调用窗口调用show方法后,下面的代码可以立即执行。
 在非模态窗口关闭后,窗口的所有资源被释放,窗口不存在,无法获取窗口的任何信息。

 

3、故当要show的窗体使用单例模式时,每次show完,close()窗体后,在第二次show的时候会出现:无法访问已释放的对象。对象名:“XXXX”。 此时,应该将close()修改为窗体隐藏。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