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网站 原来是网站都是用模板来做的

前面的需求分析好像是很顺利(至少是进行到现在,以后除了问题),下面我们直接开始了设计首页,没有美工怎么办?虽然会使用css和开源的jquery库,但是经过这么多年工科的洗礼,现在的审美观基本上是费了,那该怎么办呢?当时的第一个反应是:在网上找现成的模板,经过由一两天的奋战,总结出的经验是:

那几天疯狂的在网上开始找模板,最终找了一款合适的模板(这个网站的首页的要求主要是模块很多),稀里糊涂做了个首页,给我们的boss看了看,哪个人很高兴地说‘不错’,但是殊不知的是哪个东西也不是我们自己做的,呵呵,是个老外做的,‘拿来主义’了吧。

 

最终网站使用的还是一个大三的学长给我们做的,后来boss看见了更是满意,最终的结果就是在最初谈好的价钱之后 ,在加了不少的money。

 

还是说说教训吧:

  • 做网站一定要分工明确啊,做后台(其实就是写代码)就是做后台,做前台就是做前台的。这样每个人都能够专心的 搞好的自己的那块,然后项目的进度也能够很快完成。
  • 东西再好,没有很好的用户体验一切都是假的,用户不去关心的是你的网站使用什么高深的架构,他们关心的只是网站的用户体验(说白了,就是网站的界面是否美观,又是美工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