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用到的一些工具

MongoDB-一种非常流行的、跨平台、面向document的数据库。
Elasticsearch-专为云计算设计的分布式REST风格的搜索引擎。
Cassandra-一个开源的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最初是Facebook设计和开发的,部署在大量商用服务器上来处理大量的数据。高可用,无单点故障。
Redis-开源的(BSD)内存数据结构存储、内存库、缓存、消息代理。
Hazelcast-基于Java开发的内存数据网格。
EHCache-广泛使用的开源Java分布式缓存、J2ee、轻量级容器。
Hadoop-用java开发的开源分布式大数据框架,用来处理非常大规模数据,hadoop是集群化部署。
Solr-使用java开发的开源企业级搜索平台。最初归属在Apache Lucene项目中。
Spark-ASF中最活跃的项目,是一个开源的集群化计算框架。
Memcached–通用分布式缓存系统。
Apache Hive-在Hadoop支持类SQL封装,将SQL语句变成mr程序来执行。
Apache Kafka–高吞吐量、分布式、消息发布-订阅系统,最早是Linkin开发的。
Akka–Java开发的用来建造高并发,基于jvm弹性消息驱动的应用。
Hbase-根据Google的BigTable论文开发的开源分布式非关系型数据库。开发语言是Java,用HDFS作为底层存储。
Neo4j–用Java实现的开源图形数据库。
CouchBase–面向Document的开源分布式NoSQL数据库,并且针对交互应用做过优化。
Apache Storm–开源分布式实时计算系统。
CouchDB–使用json来存储数据的开放源码面向文档的NoSQL数据库。
Oracle Coherence–内存数据网格解决方案,使企业通过提供快速访问热数据来预测关键任务应用的规模。
Titan–可扩展的图形数据库,针对集群存储和查询数千亿的图形数据做过优化。
亚马逊 DynamoDB – 一个快速、灵活NoSQL数据库,能够应对所有规模应用程序的需求,包括持久化、毫秒级延迟。
Amazon Kinesis–AWS上的实时数据计算平台。
Datomic–提供完整事务支持,云计算,分布式的数据库,开发语言用Clojur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