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8R2系统MongoDB环境搭建手册

   自己根据网上前辈们的资料根据自身实践,整理出了MongoDB在windows2008R2服务器上安装的方法,希望给广大朋友提供一点帮助。

 

1.MongoDB安装和试运行

2.1 MongoDB安装

  1. 解压mongodb-win32-x86_64-2008plus-2.2.3(该版本适用windows2008)至C:\mongodb2.2.3(你可以按照自己的路径来,路径中最好不要有空格,要不然麻烦)。
  2. 新建文件夹C:\DATA\DB。
  3. 进入CMD,运行命令
  1. C:\mongodb2.2.3\bin\mongod.exe -dbpath C:\DATA\DB, MongoDB已经安装成功并已经在运行中了,你将会看到如下:

此时是mongoDB的运行状态,你可以按Ctrl+C结束运行状态或者直接关掉CMD结束运行。

2.2 MongoDB试运行

保持mongod命令窗口的运行状态,再新开一命令窗口
输入C:\mongodb2.2.3\bin\mongo,出现

>show dbs
OK
,连接成功。
1. show dbs 显示数据库列表
2. use Northwind 进入Northwind数据库,大小写敏感
3. show collections 显示数据库中的集合
4. db 用于查看当前所在的数据库
5. db.Customer.count() 查看集合Customer的记录总数
6. db.Customer.findOne({"_id":"1"}) 查看CustomerId=1的记录

新增数据
1. use MyTest,这个数据库不存在,无所谓,mongo会创建,
MongoDB在使用前,并不要求您事先创建好相应的数据库,设计数据表结构!
在MongoDB中,没有【表】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集合】,也没有【数据记录】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文档】,我们可以把【文档】理解成一个【对象】,任意的对象,甚至可以有复杂的嵌套层次。
因此,我们不用再写代码从【数据表字段】到C#类的【属性,字段】的转换了,现在直接就可以读写整个对象了。
而且MongoDB不支持Join操作,所以,如果有【关联】操作,就需要你自己来处理
2. item={"Key":"1","text":"wokao","number":3}
3. db.table1.insert(item)
,mongo将建立集合table1,并将item插入,完成了新增加数据库的工作
4. db.table1.find()显示table1中的数据,MongoDB的文档使用的是一种称为BSON格式的对象,与Javascript中的JSON类似
5. 额外的,输入item1={"Id":5,"str":"asdfasdf"},再插入db.table1.insert(item1),再用find()命令看,也插入成功了~,注意到结构和item不一样!但不建议这样做。
注意到:【每个文档有一个名为 "_id" 的成员】,我可没有定义啊。
其实,MongoDB会为每个文档都创建这样一个文档成员,我们指定的 "key", "id" 对于MongoDB来说:它们并不是【文档的主键】,MongoDB只认 "_id",你可以指定,但如果不指定,MongoDB就自动添加。

修改数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