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容器跨模块使用的陷阱

 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了一个stl容器vector释放崩溃的问题。vector定义为局部变量,通过引用方式传递到D_print模块的导出函数中,

在导出函数中向vector添加数据,后续使用vector数据打印二维码小票。调试发现局部变量出作用域调用vector析构函数直接崩溃,崩到HeapFree函数。


奇怪vector定义的是局部变量,并且没有使用new,使用的应该是栈存储,,怎么会崩到HeapFree呢。是不是vector太大堆栈溢出了呢,尝试把vector定位为static变量,每次调用clear清空下,

函数第一次执行到跳出,ok没崩溃,第二次执行调用clear崩溃又来了,看来跟堆栈没啥关系。百度找到http://blog.csdn.net/nancy_m/article/details/9028487   http://blog.csdn.net/z397164725/article/details/11561751

清楚原因了,vector在同一个模块分配内存、释放内存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 Primer中文版 (第5版)是久负盛名的 C 经典教程,时隔八年之久,终于迎来重大升级。除令全球无数程序员从中受益,甚至为之迷醉的——C 大师 Stanley B. Lippman 的丰富实践经验,C 标准委员会原负责人 Josée Lajoie 对C 标准的深入理解,以及C 先驱 Barbara E. Moo 在 C 教学方面的真知灼见外,更是基于全新的 C 11标准进行了全面而彻底的内容更新。非常难能可贵的是,《C Primer 中文版(第5版)》所有示例均全部采用 C 11 标准改写,这在经典升级版中极其罕见——充分体现了 C 语言的重大进展及其全面实践 《泛型编程与STL》侯捷 著 阐述了泛型编程的中心思想:concepts、modeling、refinement,并为你展示这些思想如何导出STL的基础概念:iterators、containers、functionobjects.循此路线,你可以把STL想像为一个由concepts组成的程序库。你将学习真正式结构并因此获得其潜在威力所带来的完整优势。 OpenCV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一个基于开源发行的平台计算机视觉库,OpenCV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本书以当前最新版本的OpenCV最常用最核心的组件模块为索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OpenCV2和OpenCV3中的强大功能、性能,以及新特性。书本配套的OpenCV2和OpenCV3双版本的示例代码包中,含有总计两百多个详细注释的程序源代码与思路说明。读者可以按图索骥,按技术方向进行快速上手和深入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