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中安装或删除字体

重新安装 Windows 附带的标准字体
  Windows 中附带了下列字体。每台计算机上都安装这些字体。
•Courier New(TrueType,包括粗体、斜体和粗斜体这几种变体)
•Arial(TrueType,包括粗体、斜体和粗斜体这几种变体)
•Times New Roman(TrueType,包括粗体、斜体和粗斜体这几种变体)
•Symbol (TrueType)
•Wingdings (TrueType)
•MS Serif
•MS Sans Serif
  如果缺少 Windows 附带的任何一种标准字体,您可以重新运行 Windows 安装程序。安装程序将添加缺少的文件或替换已更改的文件。如果缺少这些标准字体,则也可能缺少其他 Windows 文件。不过,安装程序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注意 在 Microsoft Windows NT 4.0、Microsoft Windows 2000、Microsoft Windows XP 和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中,只有管理员能添加和删除字体。
添加新字体
  Windows 支持 TrueType 字体或专门为 Windows 设计的字体,这些字体均可以购买。某些程序还包括一些作为程序安装的一部分安装的特殊字体。此外,打印机常常还会附带 TrueType 或特殊的Windows 字体。请按照这些产品附带的说明来安装这些字体。
  手动安装或重新安装字体:
1.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2.键入 %windir%/fonts,然后单击“确定”。
3.在“文件”菜单上,单击“新建”。
4. 在“驱动器”框中,单击包含您要添加的字体的软盘或 CD-ROM 所在的软驱或光驱。如果您要从软盘安装字体,通常是从驱动器 A 或驱动器 B 进行。如果您要从光盘安装字体,则需要用 CD-ROM 驱动器,此驱动器通常是驱动器 D。请双击包含这些字体的文件夹。
5.单击您要添加的字体。要想一次选择多种字体,请持续按住 CTRL 键,同时单击每种字体。
6.单击选中“将字体复制到 Fonts 文件夹”复选框。Windows/Fonts 文件夹中存储着 Windows 附带的字体。
7.单击“确定”。
删除字体
  从硬盘完全删除字体:
1.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2.键入 %windir%/fonts,然后单击“确定”。
3.单击您要删除的字体。如果想一次选择不止一个文件或文件夹,请持续按住 Ctrl 键,同时单击每个文件。
4.在“文件”菜单上,单击“删除”。
5.当您收到“是否确实要删除这些字体?”提示时,请单击“是”。 如想禁止加载字体而不从硬盘删除字体,请将字体从 Fonts 文件夹移到另一文件夹中。此方法可用来进行疑难解答。此过程不会完全删除字体,因为没有删除字体注册表信息。但是,此过程会禁止加载字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encoding: UTF-8 用的字体: 英文: serif: Times New Roman PS Std sans-serif: Mosquito Formal Std monospace: Lucida Sans Typewriter Std 文: 宋体:Adobe Song Std 黑体:Adobe Heiti Std 楷体:Adobe Kaiti Std 可从我的网盘下载: http://dl.getdropbox.com/u/857066/xmuthesis2_otf.7z Linux下将解压出的OTF目录放到/usr/share/fonts下,或~/.fonts下,运行 fc-cache即可。 Windows下把字体文件拖到 c:\WINDOWS\Fonts下,安装即可。 文件作用: main.tex 是模板的正文,author.tex是作者的信息,abstracts目录下放的是 英文摘要,chapters下放的是各章节及发表的论文和致谢,figrues目录下 放的是图形,config目录下是模板的设置文件 reference目录下放的是BibTeX 的文献数据库;a3cover目录下放的是生成A3封面的tex文件, submmit_abstracts目录下放的是生成论文提交时用的单页英文摘要。 使用步骤: 1. 确保系统安装的几个opentype字体,当然可以自己选用其他字体字体的 设置在 config/headinfo.tex,有英文两部分。 2. 在author.tex写入你的个人信息; 3. 在chapters目录下更新或增加需要的章节、发表的文章、致谢等;在写的 同时在reference.bib添加相应的参考文献信息。 4. 生成pdf文件: xelatex main bibtex main xelatex main xelatex main 模板下载: 压缩包: http://dl.getdropbox.com/u/857066/xmuthesis2.tar.7z Git: git clone git://210.34.218.248/xmuthesis2.git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