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的事件委托方法on、live、delegate之间有什么区别?

jQuery的事件委托方法on、live、delegate之间有什么区别?


首先什么是事件委派?

事件委派(委托)

事件委托就是利用冒泡的原理,把事件加到父元素或祖先元素上,触发执行效果。

当页面同步加载时,会添加事件。有时数据是由异步加载,同步无法给不存在(刚开始)的元素添加事件。此时我们可以在一开始就存在的**父元素**上添加事件,再通过父元素在触发时找子元素。

事件委托优点
提高JavaScript性能。事件委托可以显著的提高事件的处理速度,减少内存的占用。

Jquery的事件委派写法:


    $(父元素).on('click','子元素选择器',function(){
            //代码块
     });

区别在哪里?

live 把事件委托交给了document(根节点),document 向下去寻找符合条件的元素(), 不用等待document加载结束也可以生效。

delegate可指定事件委托对象,相比于live性能更优,直接锁定指定选择器;

on事件委托对象选填,如果不填,即给对象自身注册事件,填了作用和delegate一致。

band只能给调用它的时候已经存在的元素绑定事件,不能给未来新增的元素绑定事件,存在局限性。

在jQuery 1.7中 .bind()、.live()和.delegate() 统一用on代替,解决混乱问题。

$(elems).on(events, selector, data, fn);

$(elems).off(events, selector, fn);//解除事件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