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Linux系统U盘启动盘制作与系统安装图文教程

这些天看鸟哥的教程,开始在渣机上安装Linux,到centOS上下载最新的distribution,由于手头没有带刻录的光驱,还有懒得买DVD盘,想到制作U盘启动盘。内事问百度,找到了一个网友的教程http://blog.csdn.net/jcjc918/article/details/9412757,本文也是参照他的教程,结合自己装机过程实际的截图。

准备工作:

1. 8GU盘,格式化为Fat32格式,其他windows下的格式,Linux下不支持

2. 下载最新的centOS,centOS官方网站http://mirror.centos.org/centos/,选择最新的版本,我安装的是6.5,点击6.5->isos->i386(64位的选择x86_64),镜像下载站可以选择163网易的,速度还可以的,最后我下的DVD1to2的bt种子,然后用下载工具下载的。

3. 镜像加载工具UltraISO,用来制作 U 盘启动  http://www.crsky.com/soft/1134.html   用户名:王涛 注册码:7C81-1689-4046-626F

教程开始:

一。启动盘制作

0、请确认你的U盘是 FAT32 格式的,因为 linux 无法识别 NTFS 格式的文件系统。如果不是FAT32,真不幸,你还是把格式转过来吧。


1、电脑插上 U 盘,打开 UltraISO 软件,文件---打开,选择你下载好的CentOS-6.4-i386-bin-DVD1.iso 文件,点启动 --写入硬盘镜像 ,在硬盘驱动器里面选择你的 U 盘,写入方式默认为:: USB-HDD+,不用改,,然后 格式化,完成后,关闭对话框,然后再点写入,完成后,关闭 UltraISO。


2、删除 U 盘根目录下面的 Packages 文件夹(不删除也可以,如果你U盘空间足够大)


3、把下载好的系统镜像 CentOS-6.4-i386-bin-DVD1.iso 和 CentOS-6.4-i386-bin-DVD2.iso 复制到 U 盘根目录下面。

至此,U 盘启动盘制作完成。


二。修改BIOS为U盘启动,插上U盘,重启开机。这里我选择把以前的widows系统覆盖掉,如果想安装双系统的,可以参考第一个链接中网友的教程

三。图文开始


网上教程多默认安装第一个。第二个我没试过,第三个是如果你在Linux系统因为设置错误导致无法启动时,可以使用它进入救援模式。第四个是退出安装从硬盘启动。第五个是检查内存有没有错误(个人猜测)。

  • 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