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只clone仓库中指定子目录和指定文件的实现20151020

从svn转git也有四五个月的时间了,期间也遇到过一些问题,但也深感git的强大,用者自知,这里就不在多言,git目前唯一不能实现的是:不能像svn那样,针对子目录设置权限,这与git分布式仓库的运行机制有关,svn是基于文件方式的集中存储,Git却是基于元数据方式分布式存储文件信息的,它会在每一次Clone的时候将所有信息都取回到本地,即相当于在你的机器上生成一个克隆版的版本库,既然本地有了完整的版本库,肯定就有所有权限了,所以也就没办法针对子目录的进行权限控制了。

今天说的问题和上边有点关系,理解了上边的内容,这个问题也就简单了:我们想做的是只拉取一个repository中的几个子目录的代码,而非整个库,从上文的说明中也能看出这是不能实现的,对,在git 1.7.0 之前是不能实现的,git认为如果这样做的话,仓库的数据一致性无法保证,即使你真的这样做,完全可以把这些不相关联的子目录放到不同的repository,repository之间是彼此独立的,仔细想想也很有道理。


我的使用场景:

1、想用一颗repository树来保存相互之间没有关联、没有依赖的运维子项目,而每个子项目代码量都很少,每一个子项创建一个repository太没有必要了;

2、公司的所有内部api也想统一放置到一颗repository树上,几十个api不能都创建一个repository吧(我现在是这么认为的,这个需求也可能不太合理)。

  • 6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