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UNIVERSAL IMAGE LOADER. PART 3---ImageLoader详解

之前的文章,我们重点讲了Android-Universal-Image-Loader的三个主要组件,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开始使用它了。

Android-Universal-Image-Loader有四个重载方法

void displayImage(String url, ImageView view)
void displayImage(String url, ImageView view, DisplayImageOptions options)
void displayImage(String url, ImageView view, ImageLoadingListener listener)
void displayImage(String url, ImageView view, DisplayImageOptions options, ImageLoadingListener listener)
第一个重载方法

所有东西都很简单。url就是图片的下载地址,ImageView就是需要显示它的imageView控件。这个ViewOption(DisplayOptions)将使用默认配置option(defaultDisplayImageOptions(…))

第二个重载方法

我们可以针对特定的任务做一些特定的option。首先,我会先给一个使用特定操作的例子:

DisplayImageOptions options = new DisplayImageOptions.Builder()
.showStubImage(R.drawable.stub_image)
.showImageForEmptyUrl(R.drawable.image_for_empty_url)
.cacheInMemory()
.cacheOnDisc()
.decodingType(DecodingType.MEMORY_SAVING)
.build();

• 当真正的图片正在下载,是否需要在ImageView中显示另一张图片,显示什么图片; 
• 当遇到空的Image URL时,是否需要在ImageView中显示另一张图片,显示什么图片; 
• 是否在内存中缓存已加载的image; 
• 是否在磁盘中(file system)缓存已下载的图片; 
• 要尽可能快(DecodingType.FAST)还是尽可能节约地使用RAM(DecodingType.MEMORY_SAVING)


所以,我们可以在每次调用displayImage()方法的时候将这些option传递过去,或者在初始化中的configuration中定义默认的option,然后程序中就会使用这些特定的options不管你有没有明确地传递DisplayImageOptions。

第三个重载方法

除此之外,我们可以使用ImageLoadingListener监听图片的下载和显示过程:

public interface ImageLoadingListener {
    void onLoadingStarted();
    void onLoadingFailed();
    void onLoadingComplete();
}

第四个重载方法是最强大的。你可以定制option和监听那些过程

1、为了正常运行,你需要传递给ImageLoader正确的参数。重点是ImageView而不是Image URL。如果你在代码里面创建一个ImageView(而不是使用LayoutInflater),然后将当前的Activity传递给构造函数,而不是application context。

ImageView imageView = new ImageView(getApplicationContext()); // Wrong!

ImageView imageView = new ImageView(MyActivity.this); // Correctly
ImageView imageView = new ImageView(getActivity()); // Correctly (for Fragments)

2、只有当你想加载ImageView图片比设备的屏幕尺寸更大(例如,对于后续的缩放操作),那么你才需要在configuration配置maxImageWidthForMemoryCache(…)和maxImageHeightForMemoryCache(…)参数。在其他情况下,你不需要特殊的配置:这些参数是因为需要考虑缓存bitmap时屏幕大小和内存大小。

3、明智地在configuration中设置线程池大小:大池(线程数>10)允许多线程同时运行,这将极大地影响UI响应的速度。但是它可以通过将这些线程的优先级设置为更低解决:当ImageLoader运行以及更多的图片加载时,低优先级的线程会让UI更具响应性。UI的相应能力对列表视图(如ListView、GridView)来说至关重要(如平滑滚动时),所以你应该配置threadPoolSize(...) and threadPriority(...)参数为你的应用程序选一个最优的配置。

4、memoryCacheSize(...) and memoryCache(...)设置有相互重叠的地方。在一个configuration对象中只使用其中一个。

5、discCacheSize(…),discCacheFileCount(…)和discCache(…)设置有相互重叠的地方。在一个configuration对象中只使用其中一个。

6、如果在App中使用ImageLoader你总是或几乎总要传递相同的加载option(DisplayImageOptions)给displayImage(…)方法,然而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时在ImageLoader配置中将这些相同的加载选项设置为默认配置(defaultDisplayImageOptions(...) method)。然后在调用displayImage(…)时你就可以不指明这些option。如果options没有明确传递给这些方法,那么这个任务就会使用默认的options。

7、对于FAST 和 MEMORY_SAVING两种解析类型没有特别的重大的区别,但是推荐对所有种类的列表视图(GridView、ListView)使用FAST(当你需要显示许多小图片)。为图片查看器使用MEMORY_SAVING(当你需要显示大尺寸的图片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