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系统观

       机房收费系统的代码工作初步完成,在完成整个系统的时候感觉以前学的东西都有影射在里面,从信息资源管理,从系统管理,从刚看的软件工程思想,等等吧,这是对已经学过知识的一次小小的联系和完善,以此为节点,好似织了一张网!

 

 

         从自考的角度看这是一种信息转化成资源的形式!这里的管和工的意思是这样的,管的意思是这一块偏向于人的管理,包括个人和团队的管理,工的含义是这一块偏向于技术型,当然仅仅是偏向,整个系统的完成需要各个方面的全力合作,人与电脑的密切联系是不能分开的!

         从系统管理的角度,这是一次小小的尝试吧!他不仅仅让我看到完成系统的不易,也看到另外一片蓝天就是工程管理!没有看软工之前我觉得它是神秘不可接触的,但是通过这几天的总的浏览了一遍《软件工程的思想》,让我感到软工就是系统的管理!从管理的,工程的更高角度看待问题,抽象成一个工程!

 

 

       我很佩服前人的奇思妙想!怎么会有电脑,怎么会有系统,怎么会让我敲几个代码就实现什么功能!这一切的背后有着一个革命的含义,就是信息革命!它悄无声息,却比任何时候改变世界的速度都要猛烈!也许是一个小小技术的革新或者是一项 不算宏大的发明创造,在信息时代的今天,它会在几个小时,甚至几分钟内,变成全球通用!

         我很庆幸我生活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一个处在“革命”风头浪尖的时代 ,这个时代一切皆有可能,第一台图形化操作系统的诞生改变了我们对电脑的看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第一步能上网的手机,让这个世界时刻联通在一起,第一台平板电脑,让我们进入不一样的生活,我们的今天已经离不开信息技术!这是全球顶级的资源,也是一次“革命式”的考验!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