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域网上部署IP语音

由于企业的规模不同,应用侧重点不同,企业混合网络的建设没有统一的模式。但是,在一个单一的IP网络上实现数据、语音、视频、存储及所有业务应用系统的集成这一点是共同的。混合网络的建设应统一规划,分阶段模块化实施。
  
  
  
  企业广域网IP电话的建设
  
  企业建立广域网后,分支机构到总部的连接带宽为128kbps到2Mbps,这样高的带宽为企业开展数据、语音和视频的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企业广域网上实现IP语音通信,将免去企业全国范围的长途费:将企业全国各城市的VoIP网关连接到当地的公用电话交换网,从企业覆盖的任何一个城市都能通过企业广域网,实现与所连接的其他城市的电话通信。同时,企业全国IP语音的实现,将为企业建立全国范围集中的客户服务中心奠定基础。
  
  由于企业总部一般都有传统的PBX电话交换机,因此,在总部配置Cisco 3725作语音网关,通过E1接口与PBX相连。企业如果在全国有多家分支机构,每家分支机构没有必要都配置PBX。按照Cisco公司的AVVID体系结构,可采用在总部部署Cisco CallManager,集中管理全国所有的呼叫处理。在每个分支机构所在的城市与本城市的公用电话交换网相连,在该分支机构的Cisco 26xx或36xx系列路由器上配置NM-2V和VIC-2FXO模块,可以提供4路电话模拟中继,配置NM-HDV-1E1-30或NM-HDV-2E1-60可以提供30路或60路电话数字中继。在每个分支机构根据通信的需要配置若干部IP电话机,如Cisco 7960,在总部也配置若干台IP电话机。IP电话机可直接连在网络交换机上。
  
  在企业总部配置一套IP PBX系统Call Manager集群,CallManager包括三台MCS-7835服务器。其中一台作为主服务器,主要用于总部和分支机构的所有IP语音呼叫的集中处理,另外一台作为备份服务器,还有一台作为Publisher、Tftp和DHCP服务器。CallManager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对广域网的带宽进行控制和管理。比如可以在总部的CallManager上将每个分支机构作为一个呼叫区域,并为每个呼叫区域的语音呼叫定制一定的带宽,这样,CallManager就可以跟踪每个分支机构广域网带宽的利用情况。
  
  Cisco CallManager将企业电话特性和功能扩展到分组电话网络设备,例如IP电话、IP语音网关和多媒体应用。它安装和运行在Cisco MCS上,通过Web浏览器来进行管理和配置。CallManager以及所有电话、网关和应用软件都可以跨越IP网路分布,从而提供一个分布式的虚拟电话网络,极大地增强了企业IP电话解决方案的可伸缩性和可用性。
  
  Cisco CallManager支持的用户特性有自动应答、全呼叫转移、热线、呼叫保持、呼叫等待、主叫线路识别、主叫方姓名识别、直接向内/外拨号、电话目录、区别振玲、多方会议电话等。
  
  Cisco CallManager提供完整的JTAPI应用的CTI支持,并已经开发了一些JTAPI应用,如IP-AA、IP自动接线员、IP自动语音应答、IP SoftPhone、IP软件电话、IP Contact Center、IP呼叫中心等。
  
  另外,使用Cisco Voice Manager(CVM)可以方便地配置VoIP的拨号计划,节省配置时间。CVM的呼叫详细记录(CDR)功能可以使用户得到和传统的PBX流量同样详细的VoIP的语音流量信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