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之路——DAY1

还是要恶补网络知识啊


get 与 post 的差别

1. get是从服务器上获取数据,post是向服务器传送数据。
2. get是把参数数据队列加到提交表单的ACTION属性所指的URL中,值和表单内各个字段一一对应,在URL中可以看到。post是通过HTTP post机制,将表单内各个字段与其内容放置在HTML HEADER内一起传送到ACTION属性所指的URL地址。用户看不到这个过程。
3. 对于get方式,服务器端用Request.QueryString获取变量的值,对于post方式,服务器端用Request.Form获取提交的数据。
4. get传送的数据量较小,不能大于2KB。post传送的数据量较大,一般被默认为不受限制。但理论上,IIS4中最大量为80KB,IIS5中为100KB。
5. get安全性非常低,post安全性较高。但是执行效率却比Post方法好。 

建议:
1、get方式的安全性较Post方式要差些,包含机密信息的话,建议用Post数据提交方式;
2、在做数据查询时,建议用Get方式;而在做数据添加、修改或删除时,建议用Post方式;

get与post

GET请求的数据会附在URL之后(就是把数据放置在HTTP协议头中),以?分割URL和传输数据,参数之间以&相连,如:login.action?name=hyddd&password=idontknow&verify=%E4%BD%A0%E5%A5%BD。如果数据是英文字母/数字,原样发送,如果是空格,转换为+,如果是中文/其他字符,则直接把字符串用BASE64加密,得出如:%E4%BD%A0%E5%A5%BD,其中%XX中的XX为该符号以16进制表示的ASCII。

Get是向服务器发索取数据的一种请求,而Post是向服务器提交数据的一种请求


COOKIE介绍


Http协议头中的Referer主要用来让服务器判断来源页面, 即用户是从哪个页面来的,通常被网站用来统计用户来源,是从搜索页面来的,还是从其他网站链接过来,或是从书签等访问,以便网站合理定位.

Referer有时也被用作防盗链, 即下载时判断来源地址是不是在网站域名之内, 否则就不能下载或显示,很多网站,如天涯就是通过Referer页面来判断用户是否能够下载图片.


首先,我们对空Referer的定义为,Referer 头部的内容为空,或者,一个HTTP请求中根本不包含Referer头部。

那么什么时候HTTP请求会不包含Referer字段呢?根据Referer的定义,它的作用是指示一个请求是从哪里链接过来,那么当一个请求并不是由链接触发产生的,那么自然也就不需要指定这个请求的链接来源。

比如,直接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一个资源的URL地址,那么这种请求是不会包含Referer字段的,因为这是一个“凭空产生”的HTTP请求,并不是从一个地方链接过去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