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习大数据 学习路线图速收藏

  大数据作为当前吸金的领域之一,吸引了很多人的加入,这些人中不乏有一定的开发经验的IT工作者,还有从没有接触过计算机技术的小白。那是不是这部分零基础的朋友就学不了大数据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大数据学习并不是高深莫测的,虽然它并没有多简单,但是通过努力,零基础的朋友也是完全可以掌握大数据的。零基础学习大数据一般有以下几步:


  1.了解大数据理论

  要学习大数据你至少应该知道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一般运用在什么领域。对大数据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你才能清楚自己对大数据究竟是否有兴趣,如果对大数据一无所知就开始学习,有可能学着学着发现自己其实不喜欢,这样浪费了时间精力,可能还浪费了金钱。所以如果想要学习大数据,需要先对大数据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2.计算机编程语言的学习。

  对于零基础的朋友,一开始入门可能不会太简单。因为需要掌握一门计算机的编程语言,大家都知道计算机编程语言有很多,比如:R,C++,JAVA等等。目前大多数机构都是教JAVA,我们都知道Java是目前使用很广泛的网络编程语言之一,他容易学而且很好用。

  在学习Java的时候,我们一般需要学习这些课程: HTML&CSS&JS,java的基础,JDBC与数据库,JSP java web技术, jQuery与AJAX技术,SpringMVC、Mybatis、Hibernate等等。这些课程都能帮助我们更好了解Java,学会运用Java。

  3.大数据相关课程的学习。

  学完了编程语言之后,一般就可以进行大数据部分的课程学习了。一般来说,学习大数据部分的时间比学习Java的时间要短。大数据课程,包括大数据技术入门,海量数据高级分析语言,海量数据存储分布式存储,以及海量数据分析分布式计算等部分,Linux,Hadoop,Scala, HBase, Hive, Spark等等专业课程。如果要完整的学习大数据的话,这些课程都是必不可少的。

  4.实战阶段。

  不用多说,学习完任何一门技术,实战训练是很重要的,进行一些实际项目的操作练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所学的内容,同时对于相关知识也能加强记忆,在今后的运用中,也可以更快的上手,对于相关知识该怎么用也有了经验。大数据拥有大量实际的大数据项目的,在大数据课程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会穿插很多相关项目进行教学,学员也可以学到任课老师的一些经验和技巧。

  一般来说,零基础学习大数据大概就是分为这4个阶段,学习大数据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只要你能多努力,积极地解决自己的疑惑,多练手,相信你一定可以掌握这门技术。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